林暐哲放弃“苏打绿”商标权 “有个声音告诉我该放下了”

鱼丁糸成员阿福、家凯、阿龚、馨仪、小威和青峰有望拿回“苏打绿”的团名。(互联网)
鱼丁糸成员阿福、家凯、阿龚、馨仪、小威和青峰有望拿回“苏打绿”的团名。(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苏打绿”乐团主唱青峰2019年和前经纪人林暐哲决裂对簿公堂,林暐哲音乐社声称拥有苏打绿商标所有权,苏打绿被迫改名为鱼丁糸。主唱青峰等六团员提告请求商标团名,日前二审判青峰等6团员败诉,但官司今天有重大转折,林暐哲发声明宣告放弃苏打绿商标,“事情走到今天,有一个内在声音告诉我‘该放下了’。”

林暐哲表示2003年和苏打绿团员合作,在分开的时候闹出纠纷,从词曲版权到经纪合约商标都有认知落差,通过法律理清事实,也摧毁了信任,是他最难过的事。

林暐哲认为当初只想透过法律就合约本身进行讨论,“我始终对协商抱持着希望,但很可惜过去有几次和解的机会却都擦身而过。”他说苏打绿这个名字,当初是为了防盗版去注册,十几年来没有争议,两次判决中都得到法律的印证,判决里有清楚的说明。

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林暐哲自主管理关在家里静静的思考,想起过去的点点滴滴,他说:“我知道该做一个决定,放下过去,不管好的坏的都一样。所以我决定放弃商标的所有权。并祝福这个名字有更好的未来。”对此,《苹果新闻网》询问青峰与苏打绿(鱼丁糸)所属的环球音乐,暂时没有回应。

苏打绿委任律师徐则钰透露目前正在瞭解林暐哲所谓的“放弃”到底是什么意涵。徐则钰也指出,林暐哲应该办理“移转”,到经济部智慧财产局“过户”商标。受访律师黄中麟则指出,林暐哲也可能直接申请拋弃商标权,这时团员要赶快去登记注册。

青峰和林暐哲(右)对簿公堂。(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