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咪咪被呛“什么都不懂” 李国煌:这种导演该消失 三本地艺人诉辛酸史

李国煌声援朱咪咪。(档案照)
李国煌声援朱咪咪。(档案照)

字体大小:

从朱咪咪遭导演呛“什么都不懂”说起,李国煌受访声援:这种人应该消失娱乐圈!

《新明日报》昨天(6月20日)报道资深笑星朱咪咪拍本地剧被惹火,某导演不留情呛她“你没有看剧本?什么都不懂”!她事后受访告诉《新明日报》:“我不是没饭吃、不是等钱用,我也不是退休,我很喜欢拍戏,但我不喜欢受气!”

其实,除了咪咪姐,其他涉足演艺圈的资深艺人,是否也曾被导演呛声,忍无可忍重新再忍?

记者联系上李国煌、刘谦益与洪爱玲三名好戏之人,且听他们剖析艺人辛“酸”经。

李国煌说:“我早期拍电视剧没碰过这样的人,后来拍了电影更没有,从新加坡、香港到台湾都没有,能这样跟演员说话的导演,我觉得对方早就应该消失娱乐圈!”

国煌觉得拍戏会提出要求、提出问题的艺人才是好演员,他们为了自己、也为了戏好,有疑问就开口很正常,身为导演应该给予解释,若自己也搞不清楚,可以让演员去问编剧。

“况且,朱咪咪是演艺圈长辈,她拍戏时,导演可能还在包尿片,这样跟长辈说话,很不懂得尊重人。”国煌为咪咪姐抱不平。

国煌与咪咪姐合作《团圆饭》,赞对方表现专业,直言咪咪姐既非大美女、也没雄厚背景,能在香港这样的演艺环境立足,必定有她的能耐!

谦益被某监制狂酸,却令他觉得很过分!(档案照)

遭监制当众狂酸 刘谦益:莫名其妙

刘谦益受访说:“记得刚入行时拍《五脚基》,我演一个探长,因为说对白NG了三次,被导演呛我‘都不知道你在演什么!’还直接说‘不用再拍了,也不重要!’结果,我的对白就被删掉。坦白说,当时确实感觉难过,但对我也是一种鞭策,可能真是自己表现得不够好。”

谦益通过反思,力求进步,只是,后来有一次在演员大会中被某监制狂酸,令他觉得很过分!

“后期我除了电视剧,也拍了好些梁志强导演的电影像《小孩不笨》等,大多数演喜剧人物,演喜剧驾轻就熟,但一次拍新剧,居然有那么一个监制,在演员大会上、众目睽睽下,莫名其妙呛我说‘你到底会不会演喜剧?如果不会,我可以叫黄文永教你!’”

在场很多演员面面相觑,谦益被呛反而大笑起来!

“我拍电影,梁导认为我演的喜剧已被观众认可,该监制居然质问我‘会不会演喜剧’?简直语无伦次,莫名其妙!”

洪爱玲曾因为不懂得镜头走位、华语也差,天天被骂。(档案照)

洪爱玲:天天挨骂 华语被酸

洪爱玲记得自己念高中时拍《绿水英姿》,因为不懂得镜头走位、华语也差、眼神聚焦不对,天天被骂。

向来专业的爱玲拍戏前必勤于做功课,确保样样到位,但华语谴词用字,还是会被人酸“你看,Channel 5的人是这样的啦”!

不过,性格大咧咧的爱玲并没太过介怀,她不希望将情绪带给剧组,更不想影响拍戏,“若有人批评我不会演戏,我会以幽默的语气反击:‘是喔,我就是不会演,很奇怪咧,我还演了20多年!’,不让酸言酸语影响自己。”

爱玲分析导演出言不逊或是无心之失,有些是来自高要求、有时或因为赶时间情绪毛躁,但她觉得导演必须明确指示自己的要求是什么,一个好导演也必须同时是个有耐性的沟通高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