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百亲友灵前歌唱 为前艺人卓铭顺人生谢幕

字体大小:

生前称告别式为“欢送会”,昨天(6月21日)数百名亲友在前艺人卓铭顺灵前朗诵诗歌、合唱多首经典曲目,为他67载人生谢幕。

本地前艺人卓铭顺18日凌晨,因末期胰脏癌病逝

昨天数百人出席卓铭顺的“欢送会”,当中数十名是曾经与他共事,感情甚好的朋友,他们献唱多首曲目,包括《故乡的路》、《小白船》、《友谊万岁》。

其中一名好友杨帆(68岁,儿童艺苑公司负责人)和卓铭顺于1969年透过儿童剧社活动相识,他赞对方为人爽朗、热心。

“接到噩耗时,他的女儿告知,铭顺希望由我负责主持这次的‘欢送会’,所以我也义不容辞接下这份委托。欢送会上没有手稿,流程由我安排。”

他说,现场所安排的曲目都有重大意义,相信老友一定喜欢。

负责在欢送会上伴奏的黄树平(65岁,福建会馆艺术团总监)则表示,已许久未碰手风琴,这次为了完成老友的遗愿,决定重出江湖。

黄树平已许久不碰手风琴,为了完成老友遗愿,决定重出江湖。(蔡振鸿摄)

“我已经至少三四十年没有认真练,所以这几天只能抓紧时间训练。我和铭顺认识了50年,他是个老好人,和蔼可亲,能帮就帮。”

不久前才冠病康复的他叹道,幸好还能赶上参与老友人生最后的一程,否则将留下遗憾。

卓铭顺于今午1时出殡,前往万礼火化场火化。

女儿感谢出席亡父“欢送会”

“爸爸这次静悄悄地离开,真的不在我的剧本里。”女儿悲痛哀悼父亲离世,并感谢父亲生前挚友出席“欢送会”。

卓铭顺女儿卓莕涵(39岁)说,当众来宾在欢送会上献唱第一首《故乡的路》时,她感慨过去都没机会看到父亲参与合唱的画面,所以当下只能想象父亲也是在场合唱的其中一人。

她也透露,经《新明日报》报道后,许多二三十年没见,父亲的小学同学也都前来吊唁,让她备受感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