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歌手黄长俊再掀热潮 吸引4000观众大合唱

昨晚许多人慕名前去国泰大厦外的空地看黄长俊进行表演。(网络照片)
昨晚许多人慕名前去国泰大厦外的空地看黄长俊进行表演。(网络照片)

字体大小:

黄长俊在国泰大厦外的空地开唱。(网络照片)

《新明日报》上周专访街头歌手黄长俊,他昨晚(6月25日)在国泰大厦外的空地开唱,场面颇为轰动,4000名观众大合唱,气氛更胜演唱会。

记者今天(26日)一大早打电话给他,把他从睡梦中吵醒,听得出他非常疲惫。

问他心情如何?昨晚目测现场有多少人?

“4000吧。最早大概4点半就有人去等,那个粉丝拍照在IG传信息给我。非常感谢。刚好是国泰戏院最后一个周末。很怀念,我以前也常去国泰看电影。但7月的星期六,我还是会在国泰大厦外继续唱歌,不受影响。”

拿回表演档期

前几日和他聊起时,他当时说档期已被人预定……

“拿回档期了!我昨天也宣布了这个好消息。我觉得可能是早前预定的那个人特地空出来的,可能是他看到新闻,我觉得街头表演就是要互相帮忙,希望看我愈做愈好,也希望大家可以enjoy。应该是这样子啦,我也不知道。”

本地街头艺人都必须上国家艺术理事会网页申请表演场地和时间,问题在于大家并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开放接受申请,只好无时无刻上网查询。他笑说比抢周杰伦演唱会门票还难。他每晚睡不着,早上起身第一件事,就是上网站查看,一个月登录上千次,很是煎熬。

现在每天也在等官方网站开放申请?“对,还是心惊胆跳!”他希望有关当局能让街头艺人知道可以申请的确切日期。

众帮手到场帮忙

他曾说他一直都是一个人做表演前的准备工作……“有时老婆、弟弟会帮我。学生看我从停车场推音响等东西出来的时候,也会帮我,每个星期都有不同的学生在那边等我。”

现在呢?还是没有助手?“对。照常。”他笑答。

但现场人潮这么多,应该需要人帮忙维持秩序吧。

“到了那边之后,一方面有赞助商帮我开路,加上像Leon这些学生,会在停车场帮我拿东西,我还加了音响,需要人帮忙。7月的音响还会比昨晚的更好。”

他口中的Leon林纯隆,是本地《MasterChef 2021》亚军,热爱唱歌,黄长俊和Leon有时会在星期三一起到滨海湾一带表演。

拟到台湾表演

黄长俊是个奇迹,他在街头自顾自唱歌,赢得大众喜爱。有实力的表演者,总会被看见。

今时不同往日,从他的IG看到,他演出时的衣服已获商家赞助。“昨晚的衣服很好看,来自Design Orchard,都是本地设计师的设计,我自己挑选和搭配。”

本地歌手穿上本地设计师服装在街头表演,再合适不过。

问他现在还有什么想达成的……“愿望啊,就是快点办演唱会。自己制作的原创曲,从写歌、编曲到录音或者是MV,希望都可以顺顺利利完成。也希望台湾或者其他地方解封了过后可以去表演。”

8月的演唱是否有眉目?“还在谈。快了,昨天大家都在问。期待可以把地点、日期跟大家说。”

自创曲的CD呢?何时问世?“我在筹划网络平台,还没有做好,可能会比较慢一点,因为还在找团队,无论是唱片公司还是宣传团队,都还在谈,不确定哪家公司或者我认识的音乐人可以帮忙。”

他提及计划到台湾,好奇他会选什么表演形式。“上节目或者在台湾的街头做宣传。那里街头表演要申请,付一笔费用可以申请到执照。我认识在台湾的街头歌手,可以交流一下,互相帮忙。”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