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姐》王心凌组表演《星星点灯》 遭原唱批“乱改歌词”

“我爱你撒娇”组合(左)在《乘风破浪》中表演郑智化(右)的经典歌曲《星星点灯》。(图/微博)
“我爱你撒娇”组合(左)在《乘风破浪》中表演郑智化(右)的经典歌曲《星星点灯》。(图/微博)

字体大小:

最新一期的《乘风破浪》中,王心凌担任队长,与“TWINS”阿娇、阿Sa、张天爱、吴谨言组成“我爱你撒娇”组合(取谐音吴爱凌Sa娇),选唱经典歌曲《星星点灯》,赢得现场观众最高票的成绩。但她们却遭歌曲原唱郑智化公开批评“乱改歌词”。

郑智化1992年创作的《星星点灯》,原版歌词为“现在的一片天,是肮脏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里,再也看不见。”而在《乘风破浪》的表演中,歌词被改编成“现在的一片天,是晴朗的一片天,星星在文明的天空里,总是看得见。”

对此,郑智化星期日(3日)在微博发文写道:“关于我的经典歌曲《星星点灯》,被乱改歌词一事,我表示震惊愤怒和遗憾!”

郑智化在微博发文回应歌词被改一事。(图/截自微博)

郑智化发文后,立即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表示能理解郑智化生气的理由。另也有网友指出,《星星点灯》的歌词并不是第一次被改编。2018年央视节目及近年来的综艺节目上,这首歌的歌词一直都是用改编版的歌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