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明星儿有妈护航 贴上“妈宝”标签的不止汪小菲

彭于晏(左起)、胡歌、具俊晔、周杰伦,哪一个是你心中的妈宝?(互联网)
彭于晏(左起)、胡歌、具俊晔、周杰伦,哪一个是你心中的妈宝?(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的娱乐圈,有两个男人因为连番行径上了热搜,被戏谑为“妈宝男” 。一位是汪小菲,另一位是向佐。

对于“妈宝”这个词,网络上有这样两种含义的解释。一是从儿子的角度来看,泛指什么都听妈妈的,说话做事往往都以妈妈为中心,仿佛永远长不大的孩子;二是从母亲的角度来看,表达儿子永远都是妈妈心中唯一的宝贝。

在大众眼里,到底什么条件才构成“妈宝”?很可能,他们的背后都有一个强势的母亲,或是一个急于保护孩子的长辈,经常替成年的孩子出谋划策,承担风险。男人孝顺妈妈,看来还是得把握好尺度,否则很容易被视为“妈宝”。zaobao.sg带大家来看几位私下可能很爱唱周杰伦那首《听妈妈的话》的男艺人。

汪小菲:遇事易情绪失控

汪小菲和母亲最近为了绯闻女友公开斗嘴。(互联网)

汪小菲和大S离婚后,各自和新欢的感情发展,犹如一部家庭伦理连续剧;汪小菲这边被爆和“疑似小三”张颖颖在一起,两人从不承认,偏偏汪小菲的妈妈张兰,直接跟网民形容女方是“臭虫”。母子之间的小打小闹就这样在大众面前上演。年过四十的男人,无论感情婚姻,母亲都要干预一把,给外人的印象,就是缺乏独立自主。

不过,从他离婚后的一些言行,包括为转移自己被追问婚内出轨的焦点,不顾前妻为怀孕受尽千辛万苦,而爆料她长期服用违禁药物,或是开直播哭诉前妻不安排见面,让他万分想念孩子,都让人看到他遇事情绪容易失控,不能冷静解决问题的一面

向佐:婚姻状况母代言

向佐遇事,一般都是妈妈先对外发声。(互联网)

向佐是香港电影圈大哥大向华强和陈岚的儿子,陈岚对外也是性格强势的大姐大形象,向佐可说是一路在她的庇护下长大。陈岚曾偕儿子一起参加综艺节目《最美的时光》,向佐在观众眼中看起来分外乖巧,有嘉宾吐槽他家里的装修风格太像酒店时,他就说都是妈妈做主。妈妈做主的何止是家里的装修风格,还有儿子的感情。据说向佐年轻时谈过几段恋爱,最后都因为妈妈不接受而以失败告终。安静乖巧的郭碧婷最后能嫁给向佐,外界认为少不了陈岚对她有好感,认了她这个儿媳。

最近向佐被爆在孕妻郭碧婷背后出轨,他本人没有发声,陈岚却发声撇清新闻。跟过去每次外界一问到向佐和郭碧婷时一样,也总是陈岚出面回应。这些都加强了向佐的“妈宝男”形象。

陶喆:儿子出轨妈喊冤

陶喆和母亲。(互联网)

陶喆早年曾公开说自己找女友,一定要让妈妈满意,如果妈妈不满意那自己说什么也不会跟对方在一起。外界认为,陶喆的女友换来换去,就是因为没有一个被妈妈接受。直到2015年,46岁的陶喆才跟江佩蓉结婚。据媒体报道,江佩蓉当然是通过陶妈妈这关才被青睐,主要原因是她的性格“柔弱”,被看成是“听话”。

后来陶喆被爆出轨,他和小三的对话也曝光,“我娶我老婆完全是为了给我妈一个交代”,让一些人认为这是“妈宝男现身”的证据。陶妈妈被媒体问到,便把事件归咎于“小三设计陷害”,又护航说:“年轻人都会做错事。”她还透露那段时间都是媳妇在安慰她。外界想不通的是:儿子45岁了还是年轻人?儿子出轨了,媳妇是受害者,她不安慰媳妇反而要媳妇安慰她?

黄海波:超额消费娘先知

黄海波(右)和海清合演过经典家庭剧《媳妇的美好年代》,剧中就有个强势的母亲。(互联网)

因嫖娼事件成为劣迹艺人,在圈中销声匿迹的黄海波,据说当红时每次接到新的剧本,都必须先让母亲点头同意他才会接演。所赚片酬全部交给母亲,由母亲掌管着财政大权,而且在37岁时才首次办信用卡。而且他拿的还只是副卡,只要消费超过2万新元母亲就会知道。

具俊晔:要母给他挑鱼刺

具俊晔和妈妈。(互联网)

具俊晔(Koo Jun-yup)跟大S复合后,爱情之旅就一路收到万千关注。具俊晔毅然和大S结婚,婚后飞到台湾陪新婚妻子,一切行为让人相信他的自主性和决断力。不料,他之前在韩国的却被“妈宝男”这个称号跟了很多年。就因为他跟70多岁的母亲住在一起,没工作的时候,他就宅在家里,老妈每天都给他准备丰盛的伙食,最多的时候一顿有12道菜。母子俩上综艺节目时,具俊晔被爆要求母亲给他挑鱼刺,不然会影响自己喝酒。具妈妈口里抱怨,却仍义无反顾地照顾着他,有些人认为具俊晔这一面很符合妈宝男的资格。

胡歌 彭于晏:娶妻得先过娘关

胡歌(左图)与彭于晏的感情事都听听妈妈的话。(互联网)

还有那些被问到择偶标准时,都回答“尊重妈妈的意见”“必须我妈妈喜欢”的,都会被外界认定为“疑似妈宝男”。例如胡歌和彭于晏出道以来,各有绯闻不少,然而恋情始终没有结果,就会有人说根本原因在于他们背后的妈妈。直到今天,两大型男依旧单身,他们是找不到值得爱的人,还是找不到值得妈妈喜欢的对象呢?

周杰伦:撕掉“妈宝”标签

周杰伦和妈妈感情好,一度被外界认为是“妈宝”。(互联网)

周杰伦从小与母亲相依为命,曾不时在社媒表白母亲,甚至写歌直接叫《听妈妈的话》,难怪也曾被贴上“妈宝男”标签。他成名前做音乐助理,人穷工作忙,妈妈会送便当到公司给他,或是帮他洗衣服。他刚结婚时,选择年纪小又温顺的昆凌,有人觉得他是看重她好掌控,婚后必然会跟家婆同住。

昆凌婚后和周杰伦母子住在一起,一家人相处还算不错。外人看来,周杰伦没有表现得过于依赖妻子,或是打压妻子的所谓“妈宝”行为。渐渐的,那些喊他“妈宝”的声音也就消失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