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爱妻 陈哲艺举家搬到香港

字体大小:

为了太太,本地电影导演陈哲艺举家搬到香港!

陈哲艺在Instagram限时动态上传三张图片,包括在一家三口在机场戴着口罩的合照、他的宝贝儿子与一堆行李的合照,以及太太严扬与儿子坐在酒店沙发闭目休息的照片,最后一张照片上则标上“Quarantine”(隔离)。

《联合早报》今早(8月13日)联系上陈哲艺,他告诉记者:“太太被公司调到香港,我们昨天(8月12日)刚刚抵达香港,在酒店隔离中。”严扬2015年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博士毕业后,从事金融工作。

陈哲艺在伦敦念电影时认识严扬,两人婚后一直住在伦敦,他说:“在伦敦15年了,有点不舍。”谈到小孩对搬迁到亚洲的反应,他说:“小朋友这个月底也要4岁了,他感觉颇适应的,很兴奋。”

陈哲艺刚当导演时,严扬就一直非常支持他。陈哲艺曾透露,太太在伦敦修读博士时,把李安的太太林惠嘉当偶像,靠边读博士班边赚一家人的生活费,陈哲艺当时常想放弃拍片去教书,都是太太鼓励他不能放弃。陈哲艺也没让太太失望,拍出口碑很好的得奖电影,最近还在希腊拍了首部英语电影《漂移人生》(Drift),女主角是奥斯卡提名女星Cynthia Erivo(辛西娅艾利沃),制片人之一的Peter Spears(彼得斯皮尔斯)曾制作赵婷的奥斯卡得奖片《游牧人生》(Nomadland)。陈哲艺说:“匆匆忙忙搬到香港的,因为最近在忙着几部电影的后期。”

他认为搬回亚洲,小孩正好能学好中文,“我这几年也在亚洲有几个项目在忙。反正会一直东方西方两边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