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MHO促当地移民局把王雷列入禁入境黑名单 王雷病中没回应

字体大小:

(综合讯)马来西亚国际人道主义组织(MHO)8月11日到当地移民局移交备忘录,要求当局把“卖鱼哥”王雷列入禁止入境马来西亚黑名单。

据《中国报》报道,MHO秘书希山慕丁哈欣说,网传视频见王雷一直在散播色情内容,“早前这名男子被指曾在霹雳怡保一家商场做促销,并透过其面簿直播,要求一名女性把保险套吹成气球。”他指出,王雷的不雅行为极具羞辱性,如同在鼓励色情文化和口吐粗俗不当言语。

希山慕丁说,MHO早前已接获有关王雷于两周前在上述商场所作所为的投诉,警方也接获超过20宗报案,报案者均希望当局能采取行动。

他指出,MHO已向马来西亚通讯及多媒体委员会举报,希望下架有关视频,避免儿童观看到相关可荼毒思想,同时又会引起公愤的视频。希山慕丁还说:“MHO促请移民局把该男子列入禁止入境黑名单,其他执法单位也可基于他当众做出不雅行为而对他采取法律行动。”

“卖身筹款”言论被批过火

另据《东方日报》报道,马华总秘书张盛闻10日在马华总部召开记者会时指出,王雷稍早反击马华妇女组主席王赛之时要求她“卖身筹款”的言论过火,他提到王雷作为公众人物必须能够虚心接受批评指教,“这种针对女性的语言霸凌和苛刻批评,我认为是不对的。这也对王赛之造成很大的伤害。”

王赛之7日在马华槟州妇女组代表大会上致词时促请警方严打网络淫媒,严厉对付在社媒上宣导黄色歪风的直播,并点名王雷。当晚王雷直播回怼王赛之,声称自己网上开黄腔并无法影响几千万的马来西亚人民,他还挑战对方捐50万令吉(约15万4200新元),一起为威省一所华小筹款,并放话“你出多少,我就出多少!”根据《新生活报》报道,有网民留言指“没有钱,破产了”,对此王雷回应:“那是她的事,去卖身啦,没有钱可以偷赚。”

王赛之:把华教与卖身挂钩玷污华教

王赛之昨天(13日)则在马华妇女组记者会上说,马来西亚华文教育历来受人肯定,是中国大陆与台湾之外传承最完整的地区,而这有赖于马来西亚华族先贤的伟大贡献。“华文教育所筹集的款项,每一分每一角都是清清白白的,不需要马来西亚儿女去卖身或卖儿卖女。”她指王雷把华教捐款与卖身筹款挂钩是侮辱与玷污华教的圣洁。

王赛之补充道,杜绝网络黄色文化与捍卫妇女尊严,并没有针对任何一方的意思,而王雷所提的筹款一事和她所倡导的“扫黄净网”宗旨不相关,因此希望公众不要混淆视听。

上传诊所看病照片 王雷短信已读不回

《联合早报》记者昨天下午联系上王雷,电话接通之后,他虚弱地说:“现在不ok(受访),我生病,(发烧)还没有好。”他请记者通过短信沟通,并传了一张到诊所看病的照片,不过至截稿时间为止,短信都已读不回。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