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绮病情不乐观用手势比“让我走” 余天痛哭:我怎么舍得

余苑绮(中)抗癌多年,星期四传出病情生变。(图/互联网)
余苑绮(中)抗癌多年,星期四传出病情生变。(图/互联网)

字体大小:

余天39岁的女儿余苑绮星期四(18日)传出身体状况不佳,余天临时缺席原定行程赶往医院。

据台湾媒体报道,74岁的余天在医院外被问到余苑绮的病情时,原本还努力保持情绪稳定,但当听到媒体问及女儿是否有醒过来时,他眼眶泛红哽咽回答:“她用比的(手势)叫我让她走,我怎么舍得,我怎么可能让她走,我说不可以,怎么可以这么残忍。”他说到此大哭,难过到说不下去。李亚萍也一直悲伤大哭,无法说话。

与余家熟识的狄志为在社媒面簿上发文提到,自己和余天、李亚萍认识20多年,看到两人声泪俱下真的很心疼,“目前我的了解,苑绮还是没有脱离险境…很让人担心。”

狄志为在面簿上发文提及余苑绮的病况。(图/截自面簿)

据“台湾苹果新闻网”报道,余苑绮今天的意识时而清楚时而模糊,多处于都在昏睡状态,疲惫、虚弱,下肢有水肿,但还认得家人,她主要是透过支持性疗法减缓不适,一旦病危不再积极抢救。家属和她本人不动用过度侵入性的止痛方式,仅在感受剧烈疼痛或呼吸急促时注射低剂量吗啡。

余天办公室向台媒表示:“余天在等医院消息,只知道状况不太好,(余天)今天不会有行程,也不会离开医院。”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