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苑绮正式“放弃急救” 4岁女童言“要这个东西”救母

余天悲痛透露女儿的最新状况。(互联网)
余天悲痛透露女儿的最新状况。(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余天39岁二女儿余苑绮病况不乐观,星期六(20日)下午约1点20分,余天带着两个小外孙乐乐、小可爱到医院探病,在大厅接受媒体访问时,鼻酸哽咽:“绮绮不是很好,她不想急救,已经签了不急救同意书,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今天就是来跟她谈小孩子的事情。”说完立刻带孙子们上楼。

【更新:下午3点多,余天与李亚萍夫妇带2个小外孙下楼,由余天回应媒体。他眼眶泛红,哽咽地说:“绮绮情况没有很好,第1天讲的时候,她叫我放弃,不要急救,今天我告诉她,‘’爸爸绝对不会放弃你,不管怎样,一起努力。’她说:‘好,我不会那么容易死。’我就很感动,她老公很奇怪,不喜欢叫小孩来,小孩还不让她看。看了小孩、母爱就会出来,绮绮说‘我不会那么容易死’,我们就很高兴她能振奋起来。”

余天说,女儿昏昏沉沉,没有跟小孩聊什么话,但小孩都过去叫她、摸她。“她不能吃东西,然后最严重是两个肺几乎都是白色,现在靠全氧在呼吸,医生也说就让她不要受痛苦就好,我听了很难过。”说着他便哽咽难以继续。

余天也透露女儿打了吗啡,意志不太清楚,所以还没交代爸妈要怎么照顾外孙。“就由我们大人处理,如果真的走了,孙子一定会帮忙的。”】

先前就传出余苑绮已经采用支持性疗法,用低剂量吗啡减缓不适。她睡睡醒醒,意识时而清醒时而混乱。余天心痛如绞,今天证实女儿已经正式放弃急救。他眼眶泛红,语气硬咽,几乎无法回答问题,一心只想赶快进入病房探视女儿。

余苑绮2014年发现直肠癌第3期,多次复发历经70次化疗,18日病情发生变化,大多时间都在昏睡,据悉家属已同意若病危便不再急救。她的4岁女儿乖巧懂事,有次被问到想要什么玩具,贴心回答让人不禁鼻酸。

余苑绮生下一双儿女,4岁女儿年纪虽小,却知道妈妈常须进出医院治疗。个性乖巧勇敢的她,有次被舅舅余祥铨问想要什么玩具,她童言童语地说:“要买听诊器!”原来想借听诊器替妈妈看病,希望妈妈早日康复,一番孝心让余祥铨听了心疼泛泪。

余祥铨时常带她外出,对外甥女疼爱有加。他曾发文说:“买来买去都是买医生的玩具,说她长大要当医生。”引来不少网民暖心留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