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加《才华》前不知新加坡在哪里 来新后徐鸣杰分不清小贩中心和食阁

字体大小:

徐鸣杰参加《才华》前,不懂新加坡在哪里,来新后小贩中心、咖啡店和食阁傻傻分不清楚。

访谈节目《权听你说》第三季前天(22日)在meWatch播出第四集,嘉宾是徐鸣杰。2010年从上海来新参加《才华横溢出新秀》前,22岁的他根本不知道新加坡是什么地方。

在上海就读演艺学校的徐鸣杰,很早就接触广告拍摄,拍过不少快餐、饮料广告,他笑言是“上海广告小王子”。

离乡背井到陌生的国家参赛,徐鸣杰义无反顾,“那时候对我来说,哪里有机会成名我就去,我要把握机会,什么广告的试镜都去,那时候很‘饥渴’。”徐鸣杰成为当年的《才华》冠军,一晃眼已在本地发展12年,更邂逅真命天女陈凤玲。

两人还没合作前,他对陈凤玲的了解来自“听说”,合作后才发现眼前人跟他人口中的不同,“她会毫不掩饰地给我鼓励,她说‘你很会演戏,你的表演跟别人不一样’,那天我真的超开心,被同行、前辈认可,给了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励。”

一次送机事件 让徐鸣杰认定陈凤玲

跟电视圈“公主”交往,徐鸣杰不无挣扎,“我当时也比较要强,又觉得她那么成功,跟她在一起会被很多人讲。但撇开这些,我为什么不能跟她在一起呢?”

一次送机事件,让徐鸣杰认定伊人。陈凤玲得知来新探望儿子的徐爸、徐妈即将回中国,也知道徐家临别依依,以及徐鸣杰不想送机的原因,“每次分离妈妈都会哭,我也会哭,我不喜欢让他们看到我哭。结果当天凌晨4时,她来到我家门口,由她送机。”前往机场的路上,陈凤玲与徐妈妈聊天,赢得第一印象好感分。主持人权怡凤不禁说:“这样感觉是陈凤玲追上去的,哈哈!”

徐鸣杰也提到,从前的自己不知道本地小贩中心、咖啡店和食阁的区别,也不懂怎么缴交水电费等,陈凤玲宛若指引明光,让他跟新加坡有了连接,“她建议我搬离武吉知马那一带……我是演员,我要体验生活。”

徐鸣杰在节目中忆述,以前接到角色后会为角色写小传,后来被某导演说“想太多了,写这些东西干吗,用不到的”,还为此发生冲突,令他一度对表演产生怀疑。如今,他已找到平衡点,理解他人立场的同时,也将科班所学注入表演中。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