段伟明出院回家 邻居朋友纷送暖

桌上的食物和水果都是邻居送的。(受访者提供)
桌上的食物和水果都是邻居送的。(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截肢之后,“阿财”段伟明悄悄出院回家了!

《新明日报》连日报道段伟明因今年中车祸脚伤,加上潜在的糖尿病,伤脚引发细菌感染,从9月初,他就在医院进进出出近一个月,前后入住三间医院。

后来,因伤口痛得再也无法忍受,伟明接受医生嘱咐,进入国大医院,锯掉左小腿保命。术后,伟明因疼痛彻夜难眠,身心皆受到折腾。

星期四(9月22日)下午,伟明居然静悄悄办出院手续,《新明日报》记者获悉,赶忙去问候伤势,伟明受访表示:“我入住的是六人病房,不知道要住多久,这也是一笔费用,在医院一直睡不好,从早到晚除了吃饭、运动就是躺在床上。躺了多天,脊椎开始感觉酸痛,虽然有动动手脚、转转脖子,但还是非常辛苦,晚上又常失眠,我忍不住跟医生说:‘就算死,我也要死在自己家里’,院方本来不准,但经过观察、了解,最后批准我出院。呵呵,那一刻,我开心到不得了!”

面对剧痛,他难免胡思乱想:“我以为自己这一次‘过不了’啦,内心默默地跟已去世的爸妈讲,来,随时来找我吧,带我去另一个世界继续陪你们……”

左邻右舍知道伟明回家了,热情地上门来,送补品、给红包,连楼下的居民也来送温暖,有些居民将心意放在门口就离开。

“吃的食物是邻居送的,有些都没有留下名字,食物放在门口就走,我都来不及道谢,我也不知道要说什么,只能说:谢谢!”

陌生嫂推他回家

近乎失联的老同学、好朋友竞相联系伟明,说要赞助电动车,而伟明说他有轮椅、拐杖,就足够了。

“推轮椅去咖啡店喝咖啡时,认识和不认识的人都问候我。‘你没事吧?’、‘你的脚怎么样?’、有位阿嫂见到我坐轮椅,还好心推我回家。”

周遭人士涌现的温情,让伟明很窝心,但他仍希望凭一己之力推着轮椅行动,“我必须学习、也必须接受,不能每天都希望有人来推着我走。”

陌生嫂好心推段伟明回家。(受访者提供)

现任女友是强大支柱

他从巴刹推着轮椅回到自己的家,大约半小时的时间,便已汗流浃背。

伟明自认个性很顽强、但截肢后这些日子,眼泪都不知流了多少次。他自嘲:“可能年纪大了,承受不了压力,以前总认为男人哭泣是非常懦弱的行为,但人生总有七情六欲,不哭,只是未到伤心处吧。”

现任女友一直是他背后的强大支柱:“她说,你只要开心的活下去,一定要把自己调理好,不要再让我为你担心了......”

失联老同学接他出院

让伟明意外的是截肢消息见报后,几十年未联系的圈内外朋友、甚至同学都找上门来。“当中有个30多年交情的中学同学林和顺,一打电话来就是‘骂’我一顿。出院当天,他来载我,甚至帮我约当年在学校一起念书的‘九壮士’,说一起约咖啡店喝茶!”

伟明说: “是,回家终于能好好睡上一觉,睡饱了, 60%的元气回来了,其他40%,给我一点时间,我会努力的。”

“回家真是太舒服了,感觉自己无拘无束!”不过,他会定时回医院复诊、清洗伤口、敷药。

声称很“铁齿”的他,非常感谢在他入院后,为他伸出援手的前雇主吕先生:“我前后帮他打了八年工,这一次我入院,老板亲自打电话问候我,还帮我支付医药费,这样的老板去哪里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