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点业冲出本地 欧萱日本开店暂不接戏

欧萱将甜点生意版图扩展到日本去。(网络)
欧萱将甜点生意版图扩展到日本去。(网络)

字体大小:

冲出本地,阿姐欧萱研发个人品牌,将甜点生意版图扩展到日本去!

与日本挺有缘的阿姐欧萱,已是第四年担任日本高崎市宣传大使,9月才飞一趟日本,也在当地设立日本甜点店!

当上日本高崎市宣传大使,欧萱以“幸福”形容心情,“高崎市政府给予我的重视和爱是无法形容的。他们把我当家人看待。能够继续跟他们合作,当宣传大使,我非常开心,往后会有更多的计划。”

日本顶尖设计师负责包装

甜点生意跨出国外,生意版图扩展到日本,真得恭喜她,生意契机与缘起是什么?筹备了多久?

欧萱说了“谢谢”,表示很高兴也很期待,当然也会有压力,日本甜点店Once Upon A Time(暂名)筹备了近九个月。

“每一个创作与配方都由我自己设计。坦白说,我从没给过自己什么时间限制,开店也不是计划好的事,主要是看机缘巧合,有时候周遭环境与变化会让你做出预料之外的事情。认识多年的日本朋友说‘不如在日本也开始你的品牌’?就这样开始筹备。”

合作的商业伙伴有两人,都是当地人,欧萱对个人甜点品牌要求挺高,品牌与包装设计由顶尖设计师Naonori Yago负责。她最近飞去日本主要是与对方和相关部门开会。

甜点风格新日会截然不同,她希望确保每个月都研发出新的甜点推出市场。

不做比较 树立风格

觉得市面上的甜点店竞争强吗?如何做到出奇制胜?

“竞争很强啊。但我不会去做任何比较。重要的是找到自己的风格,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对了。”

寓工作于娱乐的欧萱,飞到日本最享受的消闲活动也是找美食、逛甜点店,两个字:“取经”。

“我也喜欢离开城市生活,到那里吸取灵感。”

欧萱与日本著名甜点大师小山进(Susumu Koyama)欢喜相聚。(受访者提供)

重拾画笔

生意之外,会否有接戏的打算?欧萱回说:“现在还是想要把注意力放在店上,毕竟也要进军新的市场,是必须做好准备的。”看来渴望看阿姐拍新剧的粉丝只能等一等了。

记者问她,比较生意、演戏与导戏,何者更令她有满足感?

“只要是具创作性质的工作,我都会很享受。”她透露最近也开始画画,重拾画笔觉得很开心,好久没画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