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截肢后回家踏出第一步 段伟明:我没有放弃

字体大小:

段伟明出院回家后如何重新适应日常生活?(点击视频观看)

继去年的《最强配角系列节目后,zaobao.sg团队再次探访了61岁的本地资深艺人段伟明。过去1年,他遭遇交通意外、丧母,本月初更因糖尿病病情恶化,入院动截肢手术,切除左小腿保命。

自嘲因少了一只腿,不再是“正常人”的段伟明,现在如何自理生活起居?洗碗、扫地和抹地……这些看似平凡的家务事,他现在做起来又有什么不同?

段伟明坦言:“我之前都是有做这些东西(家务)的,现在只是没有了一只脚,比较不方便,但我跟我自己讲,这个世界上不知道千千万万个人没有了一只脚、没有了两只脚,人家都是活得好好的,我段伟明不可能不可以的!”

拍摄途中,段伟明与zaobao.sg团队话家常,谈及《最强配角》系列已经是一年前的事,没想到这次二访,却是因截肢的噩耗。向来真性情的他笑说:“希望下次你们来拍我已经装上义肢了!”

这次截肢如何改变了段伟明看待事情的感受?请点击视频。

人间有情!街坊邻居知道段伟明回家了,除了热情送补品、食物,每每看到他下楼吃饭时,也会上前关心他,甚至主动提出要帮他推轮椅。但他却“不近人情”,拒绝了他们的好意?

究竟怎么回事?点击视频彩蛋,看段伟明与邻里之间温暖可爱的互动。

完整报道:截肢后不怨天尤人 段伟明做家务买食物自己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