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8岁“大盗歌王”林冲来新探亲 游星耀樟宜吃猫山王

林冲爱吃猫山王榴梿。(受访者提供)
林冲爱吃猫山王榴梿。(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因疫情近四年没出国,88岁“大盗歌王”林冲来新探望妹妹,也参与多场教会活动,分享他去年3月中在医院逃过死劫,化险为夷的亲身体验。

林冲星期三(9月28日)晚上接受《新明日报》访问,记性很好的他仍记得记者曾在2018年在曼谷访过他,他笑说,星期三下午来新经过星耀樟宜,赞叹视觉非常惊艳,“就像进入了一片漂亮梦幻的森林”。他抵新后,便去品尝猫山王榴梿。“我还很喜欢吃新加坡的叻沙,太美味了!”

疫情肆虐,演艺工作停顿,热爱表演的林冲原预计今年9月24日赴美国洛杉矶表演,不料当地疫情严峻,忽然喊卡,林冲心情陷入谷底、后来受到本地教会盛意邀请,立即答应来新,“疫情期间已有近四年未来看妹妹,这一次除了参与九场教会活动,也想来陪陪她。”

林冲透露,唯一的妹妹家在狮城,三个外甥女都嫁到国外, “我现在就住在妹妹家啊!”

林冲9月28日下午抵新,赞叹星耀樟宜令他非常惊艳。(受访者提供)
林冲去年3月中在台湾入院动手术,险象环生。(受访者提供)

动手术失血昏迷 鬼门关绕一圈

林冲亲切友善,说话思路清晰,其实去年他曾因动手术几乎在鬼门关走了一圈!

“我真的以为动手术当天就是我的忌日!”林冲因为左脚动脉血管阻塞入院开刀,但由于年事已高、有慢性病,加上血管严重钙化,手术过程中血压一度降到40,大量出血导致休克,情况危殆。

“我清楚记得当天是3月16日下午动的手术,我经历全身麻醉,但晚上恢复意识时听到医生很紧张的说‘失血’喊着护士,隐约看到墙上的挂钟已是晚上11点多……”

当医生安排干儿子兼经纪人吴台生(Kevin)来探望他,林冲感觉不妙,内心不住呐喊祷告,希望上帝救他,让他多活一些时日,他不想走,他还有很多理想不曾实现。他说,因为严重失血,前后输了12包血,后来,陷入昏迷……

再度苏醒时,林冲已跨过最危险的阶段,医生找到了出血点,快速地为他进行了血管缝合,他后来从加护病房转到普通病房!

曾暴瘦至57公斤

“我年纪不小了,我还有多少时间呢?但我仍有理想,我有坚强的意志力,希望能好好的在舞台表现一下,我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林冲感叹。

不过,因动手术元气大伤,178公分的林冲暴瘦至57公斤,但他天天到公园散步,积极锻炼身体,也很小心饮食,如今已有60公斤。

林冲热爱大自然,如今人在狮城,最想去哪里,他说:“夜间动物园、飞禽公园……”

林冲也开心透露,本地教会单位还准备为他筹备两场大型的演唱会,语气有掩不住的兴奋,他是如此钟爱舞台演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