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三剑客幽默抓贼

字体大小:

图片取自互联网

你安全吗?

可通过腾讯视频应用或wetv.vip观赏

中国首部网络安全题材网络剧《你安全吗?》(简称《安全》)由曹盾担纲总导演,杨彪执导,檀健次、荣梓杉主演,以互联网信息安全为切入点,聚焦婚恋、教育、养老和职场等社会热点。《安全》9月11日于腾讯视频和爱奇艺首播,在豆瓣的评分7.3。

31集的《安全》讲述游走于网络世界的“三剑客”秦淮(檀健次饰)、周游(荣梓杉饰)和陈默(赫雷饰)虽然性格迥异、经历不同,但他们都秉持科技向善的初心,协助公安部门打击犯罪集团。剧中穿插的个案贴近现实生活,有助增强观众的网络安全意识。

檀健次演接地气的主角

上半年凭借悬疑剧《猎罪图鉴》人气急升的檀健次,在《安全》饰演的秦淮擅长利用黑客技术侵入不法分子的系统,从而获取对方的犯罪证据,他是警方的网络安全顾问,自己也开了一家网络技术服务公司。公司只有两项规定,第一是绝不违法,第二是先付全款。秦淮这个角色非常接地气,世俗且爱财,无论是谁一律按小时收费,还要先付款再咨询;可是到了关键时刻,他总是不收费帮助警察破案。

参演悬疑剧《隐秘的角落》受瞩目的荣梓杉,饰演富同情心及正义感的天才少年周游,凭一腔热血想为弱势强出头。由赫雷饰演的陈默第四集才出现,因陈母遇网络诈骗后导致精神恍惚出车祸,陈默想为母亲讨回公道。

导演杨彪说,《安全》规避刻板说教,以真实案例引发观众共鸣,希望借此让观众了解更多网络安全知识,学会保护自身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

杨彪指团队面临的最大难题来自内容的专业性,由于网络安全是新兴领域,没有太多可供参考的信息,主创团队必须深入了解网络环境可能出现的问题,寻找专业的咨询指导,尽可能将最真实的内容传递给观众。

贴近生活,基调轻松幽默

剧中,不法分子在手机充电宝中安装芯片,企图非法复制客人手机信息,进而利用这些信息诈骗,被秦淮识破;在秦淮调查的一宗案件中,外国不法分子利用变声器伪装成少女与受害人谈恋爱,再诱导对方买股票和贷款。另一宗个案中,有阿姨贪小便宜扫码领赠品,秦淮发现不法分子在阿姨扫码时盗取她的个人信息,并以她的名义贷款。

《安全》一方面为观众科普网络安全知识,一方面劝诫观众不要使用非法手段获取信息。人妻夏炎(高叶饰)想通过网络手段追查丈夫出轨的信息,不过秦淮告知她有些手段都是违法的,虽然不能直接植入病毒或安装跟踪软件,但秦淮还是通过百度网盘、滴滴打车等大数据帮助夏炎获得有用的信息。

《安全》聚焦网络安全的同时,也力求贴近生活,全剧基调轻松幽默,每一集片尾会播出一段网络安全贴士,帮助观众解读该集出现的专业术语,也向观众传达相关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大众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

黑天使

8频道 晚上9.00

一一被杀害,紫媛、Alex、旺晴悲痛不已。Alex想起白鲨的杀人模式,认为杀一一的人就是白鲨。紫媛要旺晴与她们合作,到张浩辉那里骗取Circles的账簿。从账簿中,旺晴发现一一的死和旺明、Circles有关,责问旺明。旺明坦言一一因旺晴而死,旺晴崩溃。

怪兽与邓不利多的秘密 Fantastic Beasts:The Secrets Of Dumbledore

HBO(星和Ch601,新电信Ch420) 晚上9.00

邓不利多教授得知强大的黑巫师盖勒葛林戴华德正试图掌控整个魔法世界,他找来奇兽饲育学家纽特斯卡曼德,带领一群勇敢的巫师、女巫和一名麻瓜面包师展开危险任务。

酷旅店

U频道 晚上9.00

用冰雪打造的旅店,你住过吗?主持人吴振天前往世界最北部的一家冰雪旅店,在零下4度的冰雪套房过夜,是什么滋味?这全年365天开放的冰雪旅店如何在夏天保持不会融化?

可不可以你也刚好喜欢我

卫视电影台(星和Ch866) 晚上9.30

主演:陈妤、林映唯、曹佑宁。田筱湘热爱用塔罗牌算命,她算出天时地利人和的时机,准备向青梅竹马的李助豪告白时,对方竟先向校花网红告白了,田筱湘还被迫帮忙李助豪完成任务——促成三对绝缘男女相恋。

婚姻结业式

佳乐台(新电信Ch502) 6日首播 晚上10.00

主演:谢祖武、张本渝、郁芳、梁赫群、夏如芝、马力欧、何如芸。描述熟龄男女婚姻感情百态的精致台语剧,以模范夫妻办了一场震撼众人的“卒婚宴”开场。剧中主角各自面临的婚姻危机犹如剧烈的沙尘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成为残酷考验……

寻找星声音2022

8频道 6日晚上8.00

学员本周要挑战广播剧。声演过程,学员必须控盘、自创音效来营造氛围。现场迎来毒舌评审郭亮、陈碧玉和吕霖轩,除了让学员招架不住,连三位导师也纷纷中枪。面对艰巨的挑战,哪位导师可以成功保住战队?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