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英敏:失去可以不孤独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安德森库珀在9月推出的播客系列中娓娓道来自己失去至亲的伤恸。(法新社)
安德森库珀在9月推出的播客系列中娓娓道来自己失去至亲的伤恸。(法新社)

字体大小:

失去的悲伤,有时会让人感到孤独,但本地资深艺人段伟明丧母、截肢的报道出街之后,他感受到人间有情,除了不离不弃的伴侣,雪中送炭的前雇主,段伟明还收到了许多圈内外朋友慰问鼓励的电话及短信,他说,“我以为演完戏,大家就忘了我,原来还是有很多很有爱心的人。谢谢大家没有忘记我,我没有白活!”

段伟明还未来得及走出丧母之痛,就必须因糖尿病病情恶化入院截肢,短短一周内两度失去——痛失至亲,再失去左腿。这种痛并非一般人所能体会,就像段伟明说:“有的人说‘要坚强啊’,这我也会说。当你身在其中的时候,真的会很难受。”

不过,段伟明从动完截肢手术的消极沮丧到积极振作,只用了两三周的时间,他没有让自己陷入负面情绪的黑色漩涡,在亲友和各界的打气之下更正面地去面对并且接受这一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