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民”无处不在 洪慧芳金马行洪伟文充当军师

洪慧芳(中)随《花路阿朱妈》团队出席台湾金马奖,洪伟文(右二)都在身边为姐姐加油,给予鼓励。
洪慧芳(中)随《花路阿朱妈》团队出席台湾金马奖,洪伟文(右二)都在身边为姐姐加油,给予鼓励。

字体大小: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本地艺人洪慧芳走入大银幕主演的电影《花路阿朱妈》大放异彩,过去两个月她随团队出征韩国釜山国际影展、台湾金马奖,背后的点滴与心情,弟弟洪伟文最清楚不过了。电台96.3好FM兼职DJ洪伟文目前人在台北,他昨天(11月30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业界人士都知道洪慧芳一直是个非常努力的艺人,无论任何角色她都努力演好,欣慰姐姐终于凭《花路阿朱妈》“被看到”,形容她像是一直被冷落的珠宝,现在终于能“亮起来”,“不过我也提醒她,亮起来之后,一定有很多人不爽,这些人说的话你不用去理会。”

洪伟文是家中老幺,上有三个姐姐,洪慧芳是大姐,姐弟四人相处和睦,他淡笑说,自己是名副其实看着姐姐长大的。他直言自幼家境没那么好,小时候父母为了生活都出去工作,负责照顾他的是大姐,有感而发地说:“尿布是她为我换的,奶是她喂我的,我有三个姐姐,三个都爱,但这个大姐我特别特别爱,因为她就是那么地率直。”

他继而指出,说好听一点是“直率”,但看在“酸民”眼里是白目,“可是姐姐不是这样的人,她心地就是那么善良,可是她的善良常常会被人利用,就是钟无艳的角色。别人不要的东西就塞给她,但她不会有怨言,总是认为反正是工作就把它做好。”多年来,这些点滴洪伟文都看在眼里,他忍不住说:“我蛮心疼她的。”

洪伟文(左)很尊重姐夫郑各评(右),指他为人明理,所做一切都为了姐姐洪慧芳(中)。

被酸蹭妻子热度 郑各评金马不陪走红毯

酸民无处不在,即便洪慧芳凭《花路》踩上了釜山国际影展红地毯,依然有网民酸言酸语,指陪同爱妻走红毯的郑各评是来蹭热度的。为了护妻,后来的金马奖,郑各评索性不陪妻子走红毯,尽可能保持低调。

洪伟文说,姐夫是一个很明理的人,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姐姐,当时跟着去釜山纯粹是为了陪伴妻子,担心她自己一个人,“后来有酸民,他觉得不妥,心想反正现在(金马)有这么多人陪着姐姐,他在她需要的时候出现就够了。”

私底下他经常劝姐姐不要看留言,没必要看了影响自己的心情,凡事也尽可能谨言慎行,“既然在社媒分享一些东西,就要有心理准备有一些网民会酸言酸语。”

洪伟文也指出,林湘萍这阵子给予姐姐很多帮助,并点名包括李锦梅、陈汉玮、陈慧慧等都是姐姐身边一些真心的圈内朋友,很值得结交。

“这些朋友不会在你发亮的时候才来贴着你,而是从远远的一处看着你发光。黑暗的时候,他们也会一直陪伴你,带一些光给你。”

金马奖颁奖典礼当天,洪伟文为姐姐洪慧芳整理发型和礼服的这一幕,被郑各评拍下。

常提醒洪慧芳谨言慎行

洪慧芳出席金马奖的战袍出自本地设计师,她在出发前受访时曾说,礼服的红白带有一点新加坡的元素。洪伟文说,看到那篇报道之后,在洪慧芳抵台当晚跟她一起吃饭时提醒她,若在金马现场受访谈礼服概念时,千万别提设计元素代表新加坡。

“我跟姐姐说,首先不要跟政治扯上任何关系,而且你不是游泳健将,不是参加奥林匹克的选手,千万不要去讲这句话,不然一定会被攻击!”

在金马奖颁奖典礼当天中午,洪慧芳碰到一些突发状况,心情受影响。洪伟文到场后开导姐姐,告诉她事情是可以解决的,不要因此影响心情,重要的是她能享受当下的光荣时刻,漂漂亮亮和自信地出席颁奖典礼,“我跟姐姐说,你就是最明亮的珠宝了,完全不需要任何东西来衬托。”

实际上,洪伟文在姐姐的演艺事业中会不经意扮演起军师的角色,这段时间还充当洪慧芳的心理咨询师,除了开导她,还给予她鼓励,包括洪慧芳接受海外媒体访问时也会提醒她说话要小心。

“他们可能会根据自己所认知的去写,会闹出一些笑话。像有海外媒体报道她是‘喜剧天后’,我说我认识你那么多年,都不知道你是喜剧天后,哈哈!我跟姐姐说,人家这么写,我们也没办法,毕竟我们跟他们不是那么熟悉。”

洪伟文预计农历新年后返新

目前人在台北的洪伟文,预计过了农历新年才返新。他说,2019年由全职转兼职DJ之后,一直上课自我增值,冠病疫情之前,他在新技能资格(WSQ)框架下考取一张文凭,“两年疫情之后,我年初再进去(账号)看,里面已经有30多张文凭了!我在读不同的课程,都跟食物相关。”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