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吃瓜:明星撞脸!章子怡童瑶同脸不同命 明道当过阮经天替身

(上图顺时针)舒子晨、宋慧乔、阮经天、明道、夏于乔、宋芸桦、章子怡和童瑶。(互联网)
(上图顺时针)舒子晨、宋慧乔、阮经天、明道、夏于乔、宋芸桦、章子怡和童瑶。(互联网)

字体大小:

最近网路流传一篇文章,指张惠妹(阿妹)瘦身成功后,服装造型变得更加大胆,不过网民却发现照片中其实是张惠妹的妹妹Saya(张惠春)。张惠妹和Saya是亲姐妹长得像被认错,尚情有可原,但演艺圈里有一些艺人,没有血缘关系,却长得很相像。

网民把Saya(左图)当成张惠妹(右图)。(互联网)

童瑶从出道就摆脱不了“小章子怡”的称号,李治廷因为酷似王力宏而被“误杀”,夏于乔因为宋芸桦太像自己,跑去问父亲是否有被“流落在外的女儿”,舒子晨在社媒放了宋慧乔的照片,竟然没有人发现!

章子怡VS童瑶
活在巨星光环下

中国演员童瑶一出道就被媒体冠上“小章子怡”的称号,这虽然有助于她提高知名度,但一直活在巨星的光环之下,渐渐地变成一种束缚。童瑶曾说过:“对于演员来说,太像一个人并不是一件好事,有谁愿意成为别人的影子和替身。”

两人从长相到气质都十分相似,但星路却大不同。章子怡念中央戏剧学院时就凭张艺谋的《我的父亲母亲》(1999年)成名,隔年因参演《卧虎藏龙》而扬名国际,之后还拍了《英雄》《十面埋伏》《2046》《艺伎回忆录》《一代宗师》等知名电影。

童瑶2002年以电视剧《林海雪原》出道,却因为当时的男友张默(张国立之子)争风吃醋而殴打她上了新闻,让她星途蒙上一层灰。她2007年才凭爱情片《不敢说爱你》崭露头角,2016年在《如懿传》饰演高贵妃再被注意,2019年在《大江大河》里演技受到肯定,2020年的《三十而已》才终于让她红了一把,真正撕掉“小章子怡”的标签。

童瑶从出道就一直被称作“小章子怡”。(互联网)

宋慧乔VS舒子晨
冒用照片没人察觉

台湾女星舒子晨(Nikita)因为综艺节目《大学生了没》崭露头角,因为好身材、机智反应和精湛舞艺成为不少人的女神。她常被说神似韩国女神宋慧乔,爱搞笑的她有一回录影时,和搭档许得玮“神复制”宋慧乔与宋仲基在《太阳的后裔》的经典画面,获得不少网友好评。

舒子晨在节目中模仿《太阳的后裔》里的经典画面。(互联网)

舒子晨还曾经在社媒上传宋慧乔的照片打卡,开玩笑说:“朋友帮我拍得真好”结果竟无人发现异状。事后她放出两人的对比照,惊人的相似度再度掀起热议。

舒子晨用宋慧乔的照片发文。(互联网)

两人虽然长得像,但个性和形象却差很多。宋慧乔是大家心中的优雅女神,谈吐举止都是保守得体。舒子晨个性则十分豪爽,除了不时在社媒秀出好身材,在荧幕前也不介意搞怪,经常在节目中有脱序演出。

舒子晨(左图中)经常不计形象演出,也不时在社媒分享清凉照。(取自艺人IG)

包伟铭VS朴海镇
撇清关系同框破局

台湾资深艺人包伟铭与韩星朴海镇(Park Hae-jin)被认为相似度超过90%。包伟铭进入娱乐圈超过30年但他“冻龄”有方,身材和样貌都维持得很好,与年龄相差20岁的朴海镇对比起来并不显老。

朴海镇因为《来自星星的你》和《奶酪陷阱》等电视剧受瞩目,观众注意到他和包伟铭长得相似,网络开始流传两人的“撞脸照”,连包伟铭看了都吓一跳。朴海镇有一回到台湾举行粉丝见面会,主办方原本安排包伟铭当主持人,制造两人合体的话题。

不料,在见面会前一天晚上突然传出两人合体破局,原因是什么外界不得而知。据知,朴海镇后来接受媒体访问,被问及“知不知道台湾有个歌手跟你长得很像”,韩方立刻跳出来撇清“不认识不认识”,让现场气氛十分尴尬。

年龄相隔20岁的包伟铭(左)和朴海镇长得相像。(互联网)

潘玮柏VS李帝勋
像到让观众“出戏”

韩剧《信号》(2016年)爆红时就有观众发现李帝勋长得像台湾艺人潘玮柏,两人不只五官相似,就连露笑容都一样。近年李帝勋主演的《模范计程车》和《我是遗物整理师》受瞩目,两人长得相像的话题再次引起讨论。

黑人陈建州曾在社群推荐《我是遗物整理师》时,搞笑写道:“感觉好像是潘玮柏主演”,获得网民热烈回响,纷纷附和“李帝勋知道他在台湾有个失散的哥哥吗?”,饶舌团体“顽童”成员大渊也留言:“对!我觉得看到潘玮柏的时候都会出戏”。逗趣的讨论钓出潘帅本人回复“是我啊,你没看错”,让网民笑翻。

潘玮柏(左)和李帝勋戴上墨镜更加难辨认。(互联网)

夏于乔VS宋芸桦
没有血缘的双胞胎

台湾艺人夏于乔和宋芸桦被称为“非血缘双胞胎”,连夏于乔都说看完《我的少女时代》(宋芸桦成名作)还以为是自己演的,更开玩笑地问过爸爸是否有流落在外的女儿?

夏于乔近年因《型男大主厨》里的傻妹形象翻红,也凭此获得台湾“金钟奖”的综合节目主持人奖。宋芸桦演出的《等一个人咖啡》票房报捷,之后在《我的少女时代》以林真心唤起大家的年少回忆。她们被大家直呼“孪生姐妹”,虽然一度被爆不合,但其实私下两人感情非常好,并共同参与电影《灼人秘密》演出,让不少观众崩溃直呼“到底谁是谁”。

宋芸桦(左)和夏于乔(右)曾合作电影《灼人秘密》。(互联网)

明道VS阮经天
曾经当对方替身

明道和阮经天都是浓眉型男,而且都以偶像剧闯出名堂,更巧的是成名作品都是和陈乔恩搭档,也难怪观众总是把他们俩搞错了。

明道2020年参加中国选秀节目《追光吧!哥哥》,有网民搞笑的发文问大家:“怎么区分明道和阮经天”,意外引起了讨论。不少网民表示一直分不清两人,甚至有人说:“我一直以为明道的艺名叫阮经天”、“《命中注定我爱你》竟然是阮经天而不是明道?” 

据悉明道曾到《命中注定我爱你》拍摄现场探陈乔恩的班,当天拍摄时,有一场陈乔恩拿水杯泼阮经天的戏不断NG,明道半开玩笑说:“你一直NG,换我来演。”最后明道真的穿上阮经天的西装,以背部入镜。

明道(左图左)和阮经天(右图左)都曾与陈乔恩合作。(互联网)

王力宏VS李治廷
长得太像遭“误杀”

男星李治廷2009年出道时就被说长得像王力宏,歌手出身的他后来将演艺事业拓展到戏剧圈,在中国剧《武媚娘传奇》中扮演“唐高宗”走红。

2021年末他参演的电影《误杀2》上映,不料却无辜卷入王力宏的婚变风波。当时恰逢王力宏被前妻李靓蕾控诉婚内出轨,形象全毁,李治廷因与王力宏长得像而被不少人认错,替对方挨了很多骂。

有观众看到李治廷出镜误以为是王力宏而大骂渣男,甚至有人抵制《误杀2》这部电影,李治廷真的是躺着都中枪!

李治廷(左图)因为长得像王力宏,无辜被其负面新闻拖累。(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