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颁奖礼:3艺人被抓到“不鼓掌恭贺台上得奖者”

胡定欣(前排左一)在颁奖礼上被拍到没有拍手。(视频截图)
胡定欣(前排左一)在颁奖礼上被拍到没有拍手。(视频截图)

字体大小:

颁奖礼上,一个艺人上台领奖,一般上台下的陪跑和落选艺人,礼貌上都会大方鼓掌恭贺。但如果有人少了动作,就很容易因为强烈的对比被看出来,进而被猜测是否不满赛果,又或者和得奖者关系不睦。

日前,香港TVB电视台年度盛事“万千星辉颁奖典礼”举行,竟然就被媒体拍到有三位艺人在台下,不为台上得奖者鼓掌,报道引起热议。

曾励珍和江美仪

江美仪(左图左一)被拍到曾励珍领奖时没有拍手。(视频截图)

首先,TVB高层、负责戏剧制作的助理总经理曾励珍获颁万千光辉演艺大奖。全场的人全部起立拍掌,为一脸惊讶的她祝贺。网民戏称,连近日一直盛传因为迟到恶习而得罪她,并被雪藏的苏韵姿,也随长篇剧《爱·回家之开心速递》演员们上台,“强颜欢笑拍掌交戏”。

网民更发现台上的江美仪在宣布曾励珍得奖时,没有为其鼓掌,而是在一脸呆滞,这一幕也让镜头记录了下来,令人联想当年江美仪得罪高层的传闻

陈贝儿和肥妈

陈贝儿(右图)获得女主持奖时,肥妈(左图左一)被指没有鼓掌,其他时候不是黑脸就是疑似睡着。(视频截图)

第二位是肥妈,她凭与李家鼎合作主持的饮食节目《黄金盛宴》,提名“最受欢迎电视拍档奖”。身为当晚的颁奖者,她在台下时被指脸上没半点笑容。当JW王灏儿夺得最受欢迎电视歌曲奖时,有报道指她被拍到疑似睡着。当陈贝儿获得最佳女主持奖时,五强不入的肥妈被指连手也没有拍。肥妈坐了一晚冷板凳,空手而归,媒体也指她脸色黑足全晚,唯一展露笑容的时候是被资深艺人谭玉瑛点名称赞时。

周嘉洛和胡定欣

周嘉洛(左)和胡定欣都是颁奖礼得奖者,意外擦出“黑脸”事件。(互联网)

第三位是获评最佳衣着的胡定欣,坐在前排显眼位置的她,也被拍到黑脸镜头,媒体猜测她疑似不满落选奖项。当晚她凭《白色强人》角逐“马来西亚最喜爱TVB女主角奖”,无奈最后被刘佩玥凭《美丽战场》击败。

坐在过道旁边看着领奖同事一个个经过身边,不知她作何感想,只是当周嘉洛在台上发表获得最受欢迎电视男角色奖的感言时,镜头中的她显得坐姿僵硬,神情严肃若有所思,而一旁的其他女星则是开心鼓掌,两种反应对比鲜明。她的黑脸镜头也因此被媒体打成标题:“胡定欣不愿鼓掌恭贺周嘉洛”,引发讨论。

10日,她在IG出分享颁奖典礼当晚的靓照时,刚好周嘉洛路过留言,她赶紧抓住机会解释:“周嘉洛,你在这里就对了,我真的没有黑你脸!我真心在听你讲得奖感受!恭喜您!”

周嘉洛见到前辈如此放下身段,也即刻暖心回复:“多谢你定欣!我会更努力! 也请放心,你总是那么友善,就算人家讲我都不信也不觉得你有黑脸。”

本来,有媒体打趣,往年最出名的黑面神是当时疑似闹婚变的陈自瑶,今年多了胡定欣和肥妈。然而,像上述这样一则社媒上的“偶遇”和看似即兴的“沟通”,又仿佛为竞争激烈的娱乐圈氛围,添加一份难得的温馨。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