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春晚3首中国歌曲爆抄袭日本 网酸“太丢人”

知名艺人登上春晚舞台齐唱歌曲《花开种花家》。(取自微博)
知名艺人登上春晚舞台齐唱歌曲《花开种花家》。(取自微博)

字体大小:

(北京讯)中国一年一度的央视春晚,向来都是中国人民关注的焦点,今年一如往常邀请许大咖明星上台演唱,但网民却抓包当晚有3首歌曲疑似抄袭日本知名动漫歌曲,更晒出对比视频,连中国网民自己都看不下去,大骂春晚制作单位“太丢人”。

今年春晚开场请来成龙、苏有朋、赵丽颖、杨紫等十几位明星,献唱开场歌曲《花开种花家》。

阵仗浩大,轻快节奏搭配喜庆的台词,却让网民越听越不对劲,事后发现,其旋律和日本知名动漫游戏《超异域公主连结!Re:Dive》的片尾曲节奏几乎一模一样,让网民纷纷留言调侃“不愧为抄袭大国”。

没想到不只《花》这一首歌涉嫌抄袭,网民又挖出当晚歌手阿云嘎演唱的《当神兽遇见神兽》,也疑似抄袭日本作曲家Mitchie M与初音未来的歌曲《自由的明天》(Freely Tomorrow)。

另一首《早安阳光》也有抄袭嫌疑,疑似修改《早安隆回》歌词后演唱,但其实《早》先前就被爆出抄袭《夜空中最亮的星》《花儿与少年》以及《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三首歌。

“春晚歌曲抄袭”话题引起网民论战,纷纷留言“前奏副歌跟人家一模一样,而且两段还连不起来……还有抄袭前科,这种东西怎么还能上得了春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