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日爬地求医现住养老院 甘草李枫:不觉得凄凉

李枫承认入住养老院。(互联网)
李枫承认入住养老院。(互联网)

字体大小:

(香港讯)69岁香港甘草演员李枫(原名李惠欢)于1975年出道,最为人熟悉的是在《射雕英雄传续集》饰演韩小莹(江南七怪之一),后来多演出八婆或恶婆婆角色。近日传出她入住老人院,有网民透露她的近况:“跟我老爸同一间老人院,仍很精神,行动自如。”

另有传言指李枫晚景凄凉,约10年前不幸发现脑部生水瘤须动手术,但因为付不起私家医院费用只能去公立医院排期,期间一度痛到要爬地求医。虽然手术成功,但据说留下健忘等后遗症。

《香港01》联络上李枫,她头脑清晰,声线响亮,大方承认已入住老人院近一年,“我在一间之前当义工的老人院,这里环境算不错,我算很幸运,被分配到一间房,有私人空间。”

对于被指晚年生活悲惨,李枫表示最坏日子已经过去,现在三餐温饱,因此感谢上天眷顾,“我不觉得境况凄凉,我觉得很感恩,有个地方住还想怎么样呢?”

与孩子关系疏离

李枫一生大起大落,年轻时嫁给从事制衣生意的丈夫,婚后育有一子一女。她本来可以当少奶奶,可惜丈夫生意失败,她于是卖掉嫁妆和珠宝为夫还债。但后来丈夫沉迷炒股输钱,由住豪宅沦落到住村屋,家里更曾两度破产。

她曾在访问中承认当年疏于照顾子女,导致关系疏离;直到儿子在婚礼上表达对妈妈的爱,要李枫不要再自责,母子这才解开心结。

现在李枫选择入住老人院,她庆幸年纪大有政府资助,儿子也分担部分费用,“最重要别麻烦到人。”

李枫参演过多部港剧,是为人熟识的甘草演员。(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