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小雨演甜宠剧 每天被“投喂”变胖

吕小雨在《骑着鱼的猫》中饰演身怀武艺、精通中医的乡村少女施花花。(取自微博)
吕小雨在《骑着鱼的猫》中饰演身怀武艺、精通中医的乡村少女施花花。(取自微博)

字体大小:

22岁中国新生代女演员吕小雨在中国治愈甜宠剧《骑着鱼的猫》(简称《骑着》)中饰演身怀武艺、精通中医的乡村少女施花花,她在救下身陷家族接班纷争的孤僻总裁周知斐(罗正饰)后,误打误撞闯入他的世界,出生和性格南辕北辙的两人意外擦出爱火。

吕小雨过去参演过几部校园剧、青春励志剧,这也并非她第一次挑大梁,她接受《联合早报》电邮访问时说,拍《骑着》挑战比较大的是,这是她第一次尝试这种喜剧风格的表演,“以前也有,但这次施花花比之前的角色甚至我本人外放很多,还好我们提前进组一周。除了围读,导演也带着我们挑一些戏中片段去演,一次次调整这个人物,告诉我她为什么要这样做。”

至今她仍记得导演曾提议她可参考好莱坞动画《动物城市》(Zootopia)里的朱迪兔子警官,“他说我本人太理性,不好顾虑那么多……在导演的帮助下慢慢找到感觉,所以开机后拍摄还挺顺利的。”

回忆起拍摄过程,吕小雨说,她并没有特地为角色设计任何小动作,很多表演是看现场感觉,她经常与导演、男主角罗正讨论,互相给予参考意见,谁的点子好就用谁的点子。

虽然剧已杀青一年多,不过吕小雨依然难忘和演员、工作人员在一起的时光,她说,拍《骑着》时现场几乎每天都是欢声笑语,拍摄公司戏的那段时间,放饭时大家总会轮流点外卖,休息时间特别热闹,“拍完那些戏后,我都长胖了两三斤(1.2公斤到1.8公斤),因为每天被‘投喂’,非常幸福!”

剧名有“鱼”又有“猫”,她形容自己的角色施花花肯定是猫,因为将男主角“吃得死死的”。现实生活中,她直言吕妈妈是能将她“吃得死死的”猫,“我妈有点像施花花对周知斐那种管理方式管我,吃菜不能挑食,每天监督我多喝水,还让我泡脚,天天跟我唠叨要养生。”

希望将来有机会演反派

吕小雨2016年參加湖南卫视女子团体综艺节目《夏日甜心》,正式进入演艺圈,带着约两年的演艺经验于2018年参加腾讯视频的女团选秀《创造101》。

现在回想起来,她说参加选秀时还很青涩,又不敢说话,一见镜头就不知道说什么,不过,两次选秀对她而言是一段很美好的旅程,“要不然我现在可能也拍不了戏,进不了这个行业。”

校园青春、甜宠剧演了几部,吕小雨希望下来有机会挑战黑切白的角色,“那种看起来人畜无害,最后来个大反转,嘿嘿。还从来没有演过反派,蛮期待的。”

《骑着鱼的猫》由长信传媒、梓腾影视联合出品,本地观众可通过爱奇艺国际站应用或iq.com观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