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曾破产 林明伦:心情真的很不好受

演出破产人士题材新剧的林明伦,在片场透露父亲曾破产。(陈斌勤摄)
演出破产人士题材新剧的林明伦,在片场透露父亲曾破产。(陈斌勤摄)

字体大小:

20集新剧《从零开始》开拍两个月,《联合早报》星期二(3月21日)到片场探班。本剧题材跟破产有关,讲述黄晶玲的角色成立四人小组,用非一般手法帮助破产人士重新出发。林明伦饰演黄晶玲的科技业富商父亲,也是“拯救破产人士”小组的赞助人。

有关破产,林明伦受访时谈到多年前的切身之痛。他20岁出头时父亲曾遭遇破产,身为家属的他自然不好过,“当时的心情真的很不好受。印象深刻的一幕是OA(官方受托人)来到我家,在每一样物品上贴了贴纸,以分别什么东西是属于政府的,什么是属于林家的,看到这个画面,心情是很不好的。”林明伦没细谈父亲破产的原因,只表示林家后来东山再起。《从》描绘几个破产人士家庭的处境,林明伦说:“看剧本时心情如常,因为剧中的故事都没有发生在我身上。”

林明伦(右)和黄晶玲首次合作,扮演父女。(陈斌勤摄)

林明伦与黄晶玲扮演父女,两人首次合作。合作前,他根本不认识黄晶玲,更不可能知道她曾是新韩女子团体SKarf的成员。林明伦谈从零开始认识的“女儿”说:“她是很用心的演员,在戏里戏外都把我当成爸爸看待,会传短信问候我。她这样做很好,可让我们在很短的时间内拉近距离,在镜头前擦出自然的火花。”

林明伦不是新剧主角,但戏份吃重。在他眼中,角色没有主角和配角之分,“当戏在你身上,焦点在你身上时,你就是一个主角。所谓的主角和配角之分,其实是不健康的,我一向来不管这些,不管是什么角色,只想把角色演好。”

近几个月,有多名暌违荧幕多年的演员重回片场,林明伦的妻子陈毓芸想拍戏吗?他说,最小的孩子10岁,老婆依然是一个“不愿放手的妈妈”,不过如果老婆想拍戏,他会支持,并打趣说:“她接多一点戏,我就少拍一点咯,那我就可以在家里闲着啦!”

黄晶玲当主角“应考”

黄晶玲是《从》的第一女主角。她感谢电视台给予主角机会,“我不是电视台的艺人,也没拍过很多戏,谢谢他们相信我。就算这是最后一部主角戏,我也很感恩了!当然,希望有机会演更多戏。我觉得,这次算是一个考试!”

黄晶玲是《从零开始》的第一女主角。(陈斌勤摄)

SKarf的另一个新加坡成员刘怡伶,在本地电视圈也交出不错的成绩单。黄晶玲觉得两人都有所成长,就事业上更有想法和规划,不像以前在团体时,只知道要尽全力工作,没有太多自己的想法。黄晶玲说:“有自己的想法,诠释角色才会更有深度,在这方面我们都成长了。”

双姝也将在新剧《欧巴,我爱你!》中同框。该剧由刘怡伶演出,黄晶玲客串当女明星,“我本来想专心筹备《从零开始》,一知道怡伶演这部剧后,我就马上想演!可以支持她,就一定要支持。”

黄振隆被圆版的自己吓到

黄振隆在《从》饰演沉默寡言的科技业酷男,挑战在于得保持表情平静,他透露,私下的自己废话连篇,常常露齿灿笑。

黄振隆已有一个月没吃淀粉,并保持运动量,以免剧集播出后被自己吓到,“《整你的人生》播出时,我看到自己会吓一跳。我为了角色故意多吃,变圆一点,虽然符合角色,但自己不太敢看。”

黄振隆饰演科技业酷男。(陈斌勤摄)

王昱清不信天下有白吃的午餐

王昱清和陈莉萍饰演经营洗衣店的夫妻,王昱清的角色被诈骗,砸大钱买假古董,面临破产,老婆气到生病。戏外的王昱清精明、不贪心,要骗他可不容易。他说:“天下没有白吃的午餐,做工赚回来的钱我才要。”

在剧中被诈骗的王昱清说,自己不贪心,做工赚的钱才实在。(陈斌勤摄)

王昱清预计6月入组新剧,高球场咖啡屋、保健品和美妆品生意发展顺利。由他主演的5频道长剧“Sunny Side Up”口碑不俗,400多集的剧已拍了近300集,用英语讲对白越来越上手,“拍得很开心,我们有大家庭的感觉!”

《从零开始》定7月10日在8频道9点档首播。

宗子杰(左起)、洪丽婷、罗美仪、陈莉萍等演出的《从零开始》已拍摄两个月,剧集7月中播出。(陈斌勤摄)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