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志强穿针引线 猫山王落户本地

导演梁志强说他穿针引线带进来的猫山王树苗越长越茁壮。(受访者提供)
导演梁志强说他穿针引线带进来的猫山王树苗越长越茁壮。(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在本地名导梁志强的穿针引线下,“榴梿之星”——猫山王榴梿树落户本地。

梁志强接受《联合早报》电访时透露:“对榴梿的爱好者来说是很过瘾的,尤其是这些榴梿大概四年后就会开花结果,对新加坡的榴梿爱好者和好奇者是非常期待的,这个人就包括我,哈哈哈哈。”

梁志强非常喜欢吃猫山王,对榴梿也非常有研究,因此以榴梿结合家庭伦理题材,推出了兔年贺岁片《猫山王中王》。《猫》是今年口碑最好的贺岁片,连香港知名艺人姜皓文今年2月在马来西亚宣传电影《残影空间》时,也向梁志强抛出橄榄枝,说自己喜欢吃榴梿,想演《猫山王中王2》。

《猫山王中王》的李国煌(左起)不满梁志强与杨雁雁产生情愫。(mm2娱乐提供)
姜皓文接受马国媒体访问时坦承很想拍《猫山王2》。(mm2娱乐提供)

本地一家企业引进树苗种了10棵

《猫山王中王2》会不会开拍,梁志强还在研究中,不过也因他在马来西亚榴梿园拍摄了《猫山王中王》,他与当地榴梿园的业者、榴梿专家熟络,在他的穿针引线之下,本地一家企业引进猫山王树苗,在自己厂房的户外空地种植。

梁志强说,本地有甘榜榴梿,例如乌敏岛就有大概126棵,但很多人以为本地不适合种植猫山王,他说:“我问了马国的榴梿专家,发现大家的观念是错误的,猫山王需要接枝技术,我们没有种植并不是土地不适合,而是因为我们没有接枝技术等专家。”

梁志强透露落户在本地某企业厂房空地的猫山王有六棵、黑刺三棵,特别品种“松鼠王和101”一棵:“总共10棵已经在3月13日种下去了,长得还不错。”

他说现在技术发达,榴梿树不必等到八年才开花结果:“三四年就可以看到成果了。能在本地看到猫山王、黑刺品种的榴梿,很让人期待。”

他也希望有越来越多猫山王等品种的榴梿树有机会在本地种植,“不过要有空地才行。”

既然是猫山王迷,那会在自己的住家种植榴梿树吗?梁志强说:“我也想啊,不过我家没有空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