言承旭揭F4时期遭背叛 称张钧宁林依晨为明灯

言承旭过去一直被认为古怪又难搞。(互联网)
言承旭过去一直被认为古怪又难搞。(互联网)

字体大小:

(台北讯)46岁言承旭2001年凭《流星花园》的道明寺一角爆红,如今仍活跃于中国影视圈,过往F4年代他惨遭最信任的人背叛,隔着一道墙听到对方把自己骂得很难听,这残酷打击让他对人性失望,怀疑自己,一度缩回壳中。近年他生命出现两位女明星张钧宁和林依晨,他称她们为自己的“明灯”,让他开始跨出舒适圈感受世界的美好。

言承旭走红后老被认为古怪又难搞,他接受《壹苹》专访时说:“以前‘人性’让我很受伤。”F4时期某次他买了很贵重的礼物要送某关系紧密的工作人员,却在门外意外听到对方在骂他,和平时不断称赞他的模样判若两人。他默默离去后哭了,从此很难再相信别人。

疫情期间,言承旭身边出现许多生离死别,让他感受到生命的脆弱,领悟到没什么好执着的,也因此停下脚步一年上表演课。而他身边的两盏明灯影响力不小,言承旭说:“如果不是林依晨和张钧宁总是在激励我,让我可以模仿学习,也许言承旭就变成夜店咖,都在夜夜笙歌。”他跟张钧宁2006年拍《白色巨塔》结为好友,跟林依晨则是两年前在凤小岳开的“迈斯纳”表演训练班成了同学。

被老师骂得狗血淋头

表演班的学费高达12万(约5200新元)而且极严格,8个多月共70堂的课程,而且不能请假。这么久的时间不能请假,连言承旭的妈妈都曾经担心:“你这一年都没赚钱可以吗?”他承认过程相当痛苦,有阵子因为妈妈生病,他无法专心准备作业,被老师当着所有同学的面骂得狗血淋头,他说:“如果地上有洞,我会马上钻下去,尤其看到旁人的眼神,真的受不了。”

被当众数落,言承旭快哭了,但丢不起这个脸,只能一直忍,他心里其实委屈:“我当时早上要送妈妈去医院,对功课真的不是不用心,但不能怪老师,我就是没有准备好,所以也不解释,但真的很难过。”

现在的他不再封闭自己,“如果不是疫情,永远不知道外面世界怎么样,很喜欢之前看到有人写的,‘再不疯狂就老了’,很打动我。”他会接《披荆斩棘的哥哥》节目就是跨出舒适圈,他甚至懊恼自己以前F4时期躲起来好可惜,因为世界明明很大!

林依晨(左)和张钧宁不断地激励着言承旭。(互联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