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收视榜第二 《模仿犯》封神剧五原因

字体大小:

由吴慷仁主演、柯佳嬿、林心如特别演出的台剧《模仿犯》杀上全球收视榜第二,开播至今话题不断,更被封为今年的神剧之一。

根据海外媒体报道,该剧上周在全球累计观看时长达1774万小时,在Netflix全球非英语影集排行榜荣登第二名,成为首部跻身全球10大的台剧,刷新台剧历史,比之前大受欢迎的《华灯初上》更厉害!

此外,该剧在20个国家及地区的排行榜均排名前10位,并于台湾、香港、新加坡登上周榜冠军,更是少数登陆欧洲和中东的台剧之一,杀入希腊和罗马尼亚等地。《模仿犯》更被不少观众封为今年度的神剧之一。根据各方资料,《新明日报》记者为你整理出被封神剧的五大原因:

1)实力派演员飚演技

集合了多位视帝视后参与演出,如吴慷仁、陈博正、游安顺、视后柯佳嬿,以及以《下半场》拿下多项新演员奖的范少勋,再加上庹宗华、刘亮佐、段钧豪、汤志伟等人,他们都是实力派演员。其中,范少勋演出反派,其演技就被网友称赞惊艳又很有张力。众实力派演员同台飙戏,让人直呼过瘾。

2)故事引人入胜、气氛紧张

改编自日本宫部美幸同名小说,小说将近1400页,但编剧团队却将它浓缩为10集将近600分钟去铺陈、调查、结案,每个故事的情节紧凑,气氛紧张,是吸引人追看的原因。

此外,剧里新增吴慷仁饰演的检察官郭晓其,这是原著中没有的角色,并以他来推进案件,用检察官的全新观点来描述剧中的故事,十分引人入胜。

3)描述媒体乱象

台湾媒体乱象在90年代末涌现,剧中一系列的犯案过程中,凶手利用媒体的报导、阅听者的恐惧来操控检察官,把检察官玩弄于股掌之中。

剧中,媒体为了追求流量,渲染出来的真相可能都已不是真正的真相。故剧集借此探讨新闻媒体做为第四权,对大众而言就是一个公正、客观的传播渠道,但它其实也可以是一把双面刃。

4)震撼场面连演员也直呼过瘾

剧集也有许多震撼的场面,像首度曝光百人上街抗议、山路飞车、挖掘尸体、警察攻坚等震撼场面,让观众看完直呼过瘾。

此外,电视画面出现变声面具人、指甲鲜红的断掌和滚下台阶的头颅等,十分抢眼球,也抓住爱追看惊悚片和悬疑片爱好者的心理。

5)对于善与恶的争辩

剧中故事的连串杀人命案,以敏感的题材细腻描写与呈现执法者、加害者与受害者之间的人心与人性,探讨人性究竟善或恶,以及心中那把尺应当如何衡量善与恶。其实更多的挣扎是人性对于善与恶的争辩,有不少值得反思的地方,抛给观众自行定夺。

林心如挨批 结局烂收尾

林心如演女主播被批,观众批剧集烂收尾。

尽管《模仿犯》反应佳,但也遭受一些网友的批评,像林心如特别演出霸气的女主播,打扮和气场都让人联想到台湾资深主播张雅琴,被网友毫不留情批评说她“演得烂”,口条、咬字没有特别训练、没有专业度。

此外,第10集也是最后一集,网友看后纷纷吐槽检察官被犯人“玩弄”,这样不完美的结局,甚至有网友指这就是台剧的特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