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中女儿遭霸凌 黄嫊方自揭儿曾被欺负

黄嫊方一家。(艺人IG)
黄嫊方一家。(艺人IG)

字体大小:

新剧涉及社会问题,黄嫊方自揭儿子小时也曾遭同学欺负。

黄嫊方最近拍摄英语剧《Alienated》,它改编自一部2016年韩国恐怖短片《人形》(Human Form)剧情涉及一系列社会问题,如毒性乐观(Toxic Positivity)、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霸凌和社会不公。

故事以青年为中心探讨社会问题,讲述一位18岁女生Luna在巨大的社会压力和痛苦下企图结束自己生命,过程中她意外与一个神秘实体达成协议,这个神秘实体使她能够在多个不同的宇宙中过不同的生活。

黄嫊方在剧中饰演的Luna母亲,是一所学校里的清洁工人,同时也是一位单亲妈妈,与女儿相依为命。谈到剧中涉及的社会问题,黄嫊方直言:“我超级不喜欢这些。虽然我那个年代说错话、做错事,也会被讨厌,但讨厌归讨厌,很少会去找一群人来欺负你,但现在可能是因为有媒体的关系,让大家更容易交换讯息...”

剧中的‘女儿’Luna在学校遭遇霸凌,受访时黄嫊方透露,现实中自己的儿子也曾在念小学时曾经长期被学校同学捉弄。

她告诉记者,当时儿子在读二年级,坐校车的时候就会被同学欺负,但是他一直不肯告诉别人。“直到有一天他突然发脾气,我从来没见过他那个状态,我才发觉他有一些问题...”

隐瞒被欺两三年 因发脾气才揭发

所幸及时发现,之后黄嫊方向校方了解情况,用了几个月时间才知道原来儿子在小二、小三的时候就被欺负,直到小五才爆发。黄嫊方认为很多小孩在某个年龄阶段,性格比较温和就会很容易被欺负,因此她呼吁家长应该更多注意小孩的情绪。

黄嫊方与儿子关系良好,但是儿子却为了不让她担心,起初选择隐瞒自己被欺负的事。

“我觉得有时候不是老师没去观察,只是小孩自己不肯说,有些时候也是因为父母工作太忙没有察觉到。”

黄嫊方说:“其实小孩若和父母的关系非常亲近,对解决这些事件是有帮助。”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