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与儿子分隔两地 黄湘怡机场落泪

字体大小:

本地歌手黄湘怡4月15日在IG贴文透露,儿子叶睿濬(Ashton)将跟他爸爸一起到日本生活几年,自己即使相当不舍,但也为儿子能跟爸爸生活感到开心。

《联合早报》记者联系上黄湘怡,电话中听得出她对孩子的想念。她说:“Ashton的爸爸因为工作,会在日本住几年,希望儿子能跟他一起生活。离婚后,儿子一直都是我在带,只在暑假时见到爸爸,他会想爸爸,爸爸也很想他,现在有这个机会让他跟爸爸生活,对他是很好的,可以跟爸爸培养感情。”

黄湘怡2011年与台湾“金色三麦”集团小开叶学泽结婚,隔年诞下儿子叶睿濬。两人2020年正式签字离婚,黄湘怡带着儿子搬回新加坡。

让儿子在爸妈的爱里成长

黄湘怡说:“我和Ashton的爸爸都是爱孩子的,孩子也是我们共同抚养,我们要他知道爸爸妈妈虽然离婚了,但他不会少了任何一方的爱。让他在爱里面成长,是我们能给他最好的礼物,他才会成长为善良和自信的孩子。”

黄湘怡说,儿子一方面很兴奋能到他喜欢的日本,另一方面却担心妈妈怎么办?“离开前的那个晚上,他哭着说不想去了,他毕竟还是小朋友,会不舍得妈妈。”

做这个决定对黄湘怡来说非常艰难。“没有一个妈妈愿意跟小孩分离,而且Ashton才10岁,出生到现在没有离开过我。但我知道这是对的决定,他这个年纪需要爸爸陪伴,这对他的成长很重要。他会在东京念国际学校,体验不同的文化,是很棒的事。”

黄湘怡透露,让儿子到日本,是半年前做的决定,这段日子给儿子做了不少心理建设。“我跟他说,去那里要勇敢生活,也要以善待人。我希望他保有现在乐观和乐于助人的个性,也教育他如果遇到霸凌问题该怎么做,若不是发生在自己身上,又该怎么帮助他人。”

和儿子星期天网上约会

儿子先飞到台湾和爸爸在一起,8月日本开课才赴日。黄湘怡说:“他昨天(4月15日)飞,我今天是哭着起床,宝贝则是昨天哭着睡觉。他昨晚11点多传简讯给我说很想我,我赶紧打电话给他,跟他说一些开心的事,也给他说睡前故事。”

黄湘怡的爸妈也到机场送机。(受访者提供)

Ashton的外公外婆也很不舍,外公还穿着印有两老抱着Ashton照片的T恤,到机场送机。黄湘怡说:“我看到T恤,哭得稀里哗啦。”她和儿子则穿着Ashton特地为妈妈设计的T恤,上面印有“Stay Happy”(保持开心)字样,希望妈妈即使没有宝贝在身边,也要保持开心。

Ashton为妈妈设计了印有“Stay Happy”(保持开心)字样的T恤。(受访者提供)

黄湘怡和儿子约定每天聊电话,还有每个星期天网上约会。至于儿子会在日本生活几年,黄湘怡说:“我们没有定一个时间点,最重要儿子要快乐。”

黄湘怡欣慰地说:“我的贴文得到很多妈妈的回应,她们鼓励我加油,有的说对于我的不舍感同身受,也有的说陪着我一起哭了,让我感到好温暖。”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