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底来狮城 翁倩玉以爵士乐演绎华语歌

翁倩玉(翁倩玉事务所提供)
翁倩玉(翁倩玉事务所提供)

字体大小:

翁倩玉将在27和28日前来本地参与《爵士也华彩2023》演出,在两晚的演出中,她将首次以爵士乐演绎华语歌曲,包括《海鸥》《祈祷》《温情满人间》等。

人在日本的翁倩玉星期五(5月12日)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表示,对这次的演出十分期待,毕竟她未曾以爵士乐的方式演唱华语流行歌曲,尤其是自己的歌曲。

不说不知,过去三年的疫情,尽管生活日常和工作都受影响,但翁倩玉却半点也没有闲着,她告诉记者她成了Youtuber,做网红。

问她视频的内容是什么?

“唱唱歌、下厨做菜、教人练气功等。”

记者好奇地问:“怎么会教人练气功?”

翁倩玉答道:“我在日本跟师父学了10年的气功,既然开了Youtube,就教简单的步骤。”

翁倩玉坦言刚开Youtube时担心网友对自己提供的内容没兴趣,也觉得无聊,没想到网友的反应佳,给了她很大的动力。

目前,疫情总算过了,翁倩玉又得开始忙碌了,她告诉记者除了前来新加坡演出之外,下个月她将在日本开演唱会,年底则会到台南举办版画画展。

看她如此忙碌,记者问她是否有想过退休?

她笑着答道:“我的字典里没有‘退休’二字。”

她解释,作为一个创作人,每个阶段都有不同的挑战,“50岁、60岁和70岁面对的挑战都很不一样,像现阶段的我,版画创作喜欢用红色,再过个10年,可能又不一样了!”

不过,她说,在唱歌方面,体力可能和以前不一样,那就换个按照自己体力的唱法去演唱。

得过三个奖 一辈子也忘不了

去年获日本文化当局颁发文化功劳奖,翁倩玉说她一辈子也忘不了自己得过的三个奖。

对于自己获颁文化功劳奖,翁倩玉告诉记者她感到很开心:“当年我得到日本唱片大奖时,父亲就告诉我要以自己的演绎工作促进台湾,甚至东南亚和日本之间的文化交流,所以这次获得这个奖项,我十分兴奋。”

纵横演艺圈超过半个世纪的翁倩玉也对记者说,回望自己的演艺生涯,她一辈子也忘不了得过的三个奖,即1972年第10届台湾电影金马奖凭借《真假千金》获得最佳女主角、1979年第21届日本唱片大奖和去年的文化功劳奖,她说,让她感到很有成就感。

唱歌感动大家 版画展现自己

73岁的翁倩玉有两个世界,一个是站在舞台上的艺人,另一个是在画室里拿起画笔、水墨和雕刻刀勾画出版画的画家。

问她两个世界翁倩玉有什么不同?

翁倩玉想了想说:“画室里的翁倩玉是很随性,不化妆,一身便装在作画,舞台上的翁倩玉,则是要装扮自己,穿得漂漂亮亮在台上唱歌。”

她说,两者都喜欢,“就像阴阳,两者互相协调,版画画出自己的世界供给人看,唱歌则可以透过自己声音去感动大家。”

《爵士也华彩2023》是《华彩2023》的活动之一,将在5月27日和28日,晚上7时30分在新加坡华族文化中心表演厅举行,购票详情https://www.sistic.com.sg/events/cejazz0523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