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昱清圆老母心愿同游韩国

王昱清与女友,姐姐及妈妈去旅行。(受访者提供)
王昱清与女友,姐姐及妈妈去旅行。(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仿如《花路阿朱妈》情节,慈母爱追韩剧,王昱清成全86岁妈妈心愿,带她飞韩国!

这是昱清在疫情之后,首次带妈妈出国旅游。

“这些年带妈妈走了大半个地球,瑞士、夏威夷、美国阿斯维加斯、中国都走过了,妈妈很爱看韩剧,尤其对剧中主角如数家珍,但一天她说,她好像没有到过韩国!”

就像洪慧芳领衔《花路阿朱妈》里的哈韩安娣一样,渴望结伴儿子飞韩国,但片中的“阿朱妈”事与愿违,只能独自踏上征途;昱清却趁拍剧有几天空档,成全慈母、带着她、女友与姐姐一同飞韩国。

“妈妈86岁了,年纪大了脚力退化,不能走远,到了首尔得推着轮椅走,为了方便出行,我包了车,6天负责载送,司机难得会说华语,能跟我母亲交谈,我母亲还开玩笑说对方长得很像‘林俊杰’。”

6天专车接送游车河,昱清得支付“林俊杰”千多元,但他觉得非常值得。

三女一男,看上去就像是“三娘教子”阵容,昱清闻言大笑,他赞叹母亲眼力好,总能将剧中实景与走过的旅游景点串联起来,四人也打卡网红咖啡厅、购物少不了,“不过韩国气温很低,晚上摄氏八九度、白天到景福宫时也只有十一二度,为了担心母亲着凉,把她全身包裹得就像‘粽子’一样,幸亏她身强体健,一切平安。”

昱清昵称为“公主”的女友,旅途中跟王妈妈相处得很好,“她懂得跟老人家开玩笑,几天相处下来,彼此更亲近了。”

记者打趣问,王妈妈可有催婚?昱清说:“没有,她从来不催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