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晶莹学校演讲曝光儿脸 网:李李仁基因太强大

陶晶莹(站立者)到儿子学校演讲。(取自脸书)
陶晶莹(站立者)到儿子学校演讲。(取自脸书)

字体大小:

53岁台湾主持天后陶晶莹和小5岁老公李李仁结婚18年,两人育有一对儿女——17岁大女儿豆豆和15岁小儿子小龙。日前,陶晶莹儿子的学校举办“职业日”,她以艺人身份出席演讲,三小时分享演艺之路,小龙的少年模样近照也曝光,网民看了惊呼:“李李仁基因太强!”

陶晶莹出道33年,主持过近60个节目、超过千场记者会,没想到这场演讲却是她“执行过最难的一场”。“因为儿子坐在台下,老妈难免紧张!”她说青少年是最难取悦的群众,她努力地走进他们的身边、走进他们的心,设计一些互动,还透露儿子建议她买糖果,丢给他们吃。

陶晶莹自糗说:“我设计了一段全场一起打拍子唱‘We Will Rock You ’,自以为很热血,没想到结束后儿子说‘妈、整体来说还不错 ,但那段很尴尬 !’”并说下一场立刻从善如流取消那段,还说孩子在学校也要面对同学,会担心自己的爸爸妈妈被批评,得扛相当大的压力。为人母的紧张之情完全流露。

陶晶莹说,到许多机关团体演讲过,她发现要面对青少年的另一个难处,是要举大家都有共鸣的例子太难。“有人喜欢韩团,有人喜欢NBA,我们认为的天王天后也只有少数人认识。有了手机后孩子们也不太看电视 ,大家的喜好天差地别,实在很考验讲者。”一语点破新老世代在新时代的鸿沟。

不过整场演讲也让她收获满满,“这些可爱的同学真的出乎我意料,请他们出来辩论都头头是道,临场发挥有理有据;举手发言有趣也充满想象,专注参与的程度让我觉得不虚此行”。讲完180分钟后,她希望孩子们能更了解每一个行业,对自己的未来更清楚,她自己则是体力耗尽,回到家直接躺下。

陶晶莹分享多张演讲照片,引来网民纷纷点赞和佩服,不过更多人聚焦在她儿子身上,因为其侧脸仿佛就是李李仁“复制贴上”,像是“少年李李仁”,还有人说“这角度像孔刘”。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