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斌辉批网民“阶级论” 劝她离新不要回来

郑斌辉针对一个网民的“阶级论”表达不满。(档案照片)
郑斌辉针对一个网民的“阶级论”表达不满。(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一向敢怒敢言的郑斌辉,针对一个网民的“阶级论”表达不满,并请对方“考虑搭下一班飞机离开,不要回来”。

有一个网民在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发表不想与“组屋人”(HDB people)在私宅接触的言论,引发网民抨击,郑斌辉也在个人IG转贴,批评对方。

郑斌辉的发文获得1600多个网民点赞。(取自郑斌辉IG)

这个网民指自己“很难在新加坡生活”,因为政府允许组屋住户在私宅工作,她说自己必须减少与“组屋人”接触,否则将和他们一样,失去自己的“独特身份”。

她指“组屋人”和“私宅人”有很大的不同,双方对社区建设的看法不一样。她称私宅是根据“价值观和思维模式”建设,“私宅人”也透过工作、玩乐和聘请人的方式,展示自己的价值观和人性。反之,她认为组屋住户只是照着政府给予的“人际关系和规定”生活,并称“组屋人”只是坐享其成,还批评组屋住户“只在乎钱,不在乎价值观”。

最后她说,幸福无关人性,人性就是人性。

虽然她已删除这篇贴文和领英账号,但贴文还是被网民截图,并在网上流传开来。

郑斌辉指贴文充斥着低级思想

郑斌辉26日(星期五)晚上在自己的IG转贴这篇贴文,指“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他说这个网民的身份介绍栏目自称是从事“战略沟通”的民族主义者,却写出这样一篇充斥着低级思想的文章。他质问这个网民什么是“组屋人”?是否认为住在组屋的人比住在私宅的人低阶?

郑斌辉说对方武断地指出这两组人的不同以及如何影响她的“独特身份”,这种错误的逻辑,他完全无法理解。“我从不知道无知、狂妄自大、自我主义和心胸狭窄,原来是独特的。”

郑斌辉说,最让他傻眼的是对方的最后一句“幸福无关人性,人性就是人性”,“这就好比‘肉干无关香蕉,香蕉就是香蕉”,认为简直是胡说八道。

最后他奉劝这个网民,如果因为住的地方出现平民而觉得自己高人一等的身份被冒犯,并因此觉得在新加坡生活很困难,“不妨考虑搭下一班飞机离开,不要回来”。

郑斌辉的发文获得1600多个网民点赞,不少网民赞同郑斌辉的看法,认为这个网民非常肤浅,希望她反省,也有不少人谢谢郑斌辉为他们发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