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保镖剧“Shero”有打戏有美女 白薇秀陈罗密欧挑战大胆床戏

黄炯耀(左起)、陈泰铭、陈丽贞、黄超群、 张嘉轩、郑颖、周智慧、白薇秀、陈罗密欧、黄思恬、张奕恺和曾诗梅出席“Shero”记者会。(谢智扬摄)
黄炯耀(左起)、陈泰铭、陈丽贞、黄超群、 张嘉轩、郑颖、周智慧、白薇秀、陈罗密欧、黄思恬、张奕恺和曾诗梅出席“Shero”记者会。(谢智扬摄)

字体大小:

聚焦女保镖故事的本地新剧“Shero”星期二(5月30日)举行记者会。监制梁来玲用三大亮点推剧:一、动作打戏多;二、美女多;三、剧情很精彩。

“打”字绝对是记者会上使用频率最多的字。记者会开场方式新颖,在剧中扮演女保镖的郑颖、周智慧和张嘉轩突然在现场“开打”制服两男,打得认真。她们应“安可”要求再打一次,打了两轮后,三女上台受访时有点喘。

张嘉轩(左起)、周智慧和郑颖在记者会正式开始前,在现场“开打”,制伏两男。(谢智扬摄)

演出“Shero”的演员得耐打,身上出现淤青乃家常便饭。饰演反派的陈丽贞惋惜在“Shero”的打戏不多,演她丈夫的陈泰铭则完全没有打戏。他打趣说,他也会打——打太极和打麻将,但在戏中无“用武”之地。

黄思恬是一个“容易淤青的女人”,即使如此,她仍挑战自己,请武指教她“剪刀脚”武打招式,并亲自上阵演出。她说:“从来没有想过自己可以做这种武打动作,完成后,觉得很有成就感。”她说,当打女是会上瘾的,如果还有机会拍打戏,她想挑战高难度后空翻,“如果‘Shero’开拍续集,我一定想再演出!”

黄思恬说,完成打斗戏有满足感。(谢智扬摄)

白薇秀发男女亲密照给陈罗密欧参考

记者会上播放片花,陈罗密欧和白薇秀的床戏成为焦点。白薇秀曾经在英语剧《最后的夫人》和黄炯耀上演大尺度激情戏,“Shero”床戏尺度相对而言小很多。

白薇秀认为,拍床戏和拍打戏一样,演员须要反复沟通与彩排,知道对方几时挥拳,手会摆放在什么部位等。

白薇秀(右)认为拍打戏和拍床戏一样,演员在拍摄前须要不断沟通和彩排。(谢智扬摄)

相比白薇秀的老神在在,陈罗密欧拍床戏的经验少,入行13年来,跟女演员的亲密戏都点到为止,在安全尺度内。

陈罗密欧告诉记者,拍摄亲密戏前,白薇秀发了很多男女亲密动作的网络参考照给他。他强调说:“不是‘肮脏’(指色情)的照片,而是那些男女之间如何依偎在一块,怎么牵手的照片。薇秀觉得,现在的观众看的戏更多,本地剧的亲密戏要尽量拍得逼真一些。”

入行13年的陈罗密欧在“Shero”挑战大胆床戏。(谢智扬摄)

拍摄床戏时,片场清场,只剩四个幕后人员与两个演员。陈罗密欧坦言:“这场床戏对我来说是挑战,过程挺胆战心惊的,因为要注意与保护女搭档。”

“Shero”在澳大利亚堪培拉拍摄两周,陈罗密欧病了,一度几乎失声,所幸如期完成戏份。他透露,白薇秀从新加坡带了小电锅到堪培拉,他和几名工作人员生病时,白薇秀特地煮清粥给他们吃。

周智慧学武受伤有阴影

今年4月加入新传媒的演员周智慧在剧中饰演活泼可爱的“周静予”,是Shero保安公司的女保镖之一,打戏自然不少。

周智慧今年4月才加入新传媒。(谢智扬摄)

周智慧说,即使曾到香港学习电影武打,角色仍具挑战,比如,剧集开拍前接受由专业保镖指导的武打训练。她说,自己不只容易受伤,在国外学武时曾伤到脚,当时受伤后留下些许阴影,她总会潜意识地提醒自己拍打斗戏时要多加留心。

周智慧希望观众透过这部剧,更了解女保镖的工作,“女人并不脆弱,不论多辛苦、困难,都会拼了命保护身边的人。”

“Shero”6月12日起,每逢星期一至五,晚上9时在8频道播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