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口秀演员嘲笑马航事件 本地艺人怎么看?

对于Jocelyn Chia的脱口秀事件,梁志强和李国煌怎么看?(档案照片)
对于Jocelyn Chia的脱口秀事件,梁志强和李国煌怎么看?(档案照片)

字体大小:

梁志强:走擦边球时也要有敏感度

梁志强接受《新明日报》访问时说,脱口秀基本是个人的表演,好与不好,取决于他个人的立场,像Jocelyn Chia这个脱口秀,是在美国表演,那是个自由的国度,没有什么限制,但在新加坡是做不到的,因为本地有个清楚的规范,如果她是为了博君一笑,是不对的,因为有它的伤害性。“我也了解不少脱口秀演员为了效果而走擦边球,网络上就有很多,像爆粗,就是为了博取大家的关注,或是加强流量,不过,在走擦边球时也要有敏感度。”

李国煌:没考虑到当事人感受

李国煌受访时表示绝对不能拿灾难、受害人、名字、种族和宗教来开玩笑,甚至在台上爆粗。

他说,或许当下会觉得很好玩很有效果,但却没有考虑到当事人的感受,所以表演者一定要有其敏感度,若不小心在台上越界得罪人,就临场给自己一巴掌,若有搭档,就由搭档来骂自己。表演脱口秀,最重要要看现场的反应,若发现气氛从好到不好,就得收缓。另一个重要的地方是搜集资料,若只以自己的认知去表演,那就是很大的致命伤。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