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预警气胸 吉娜入院动2次手术

吉娜因气胸问题住院九晚,动了一大一小两个手术。(受访者提供)
吉娜因气胸问题住院九晚,动了一大一小两个手术。(受访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本地女星吉娜因气胸(pneumothorax)动了两次手术,住院九晚,星期一(6月5日)出院。她出院后接受《联合早报》电话访问,她有说有笑地分享入院和住院过程,直至电访尾声才坦言讲话时一直捂着伤口。尽管如此,她告诉记者:“希望可以快点回片场!”

吉娜5月27日早上起床后,右胸部位有疼痛感,呼吸也不太顺畅。她照常煮午餐给家人吃,并准备当晚得拍摄的英语长寿剧“Sunny Side Up”(SSU)戏份。但,不适感不但没消失,反而觉得越来越喘。

她把身体情况告诉下班回家的老公,老公提议到医院做检查,“我本来不想去的,因为觉得太夸张了。决定去医院后,我还先洗了澡,感觉好像为生孩子做准备,哈哈!”

此趟未能如吉娜所愿,快去快回。她被诊断为气胸,在急诊室动了小手术,医生在她的胸口插入15公分长的胸管,连接单向阀,把多余的胸腔气压抽出来。住院第三天,她仍然觉得喘,情况没有显著地好转。她希望一劳永逸,避免日后情况恶化再影响拍摄进度,决定动外科手术。

吉娜初入院时,跟SSU剧组人员和葛米星视讯。(受访者提供)

吉娜5月31日晚上进行多孔胸腔镜手术(VATS),手术的时长约1小时45分钟,当晚住进加护病房。她提及胸部插入一条20公分长的胸管,“真的有‘顶心顶肺’的感觉!”拆管后,感觉心情舒坦。

当年以一首《妹妹你真美》走红新台两地的吉娜,出院前不忘问医生,可不可以唱歌“练肺”。她笑说:我很想唱歌,看哪一天去唱一下!”

在家坐不住想拍戏

SSU剧组储备超过三四个月的戏,进度良好。吉娜的病假到6月19日,但她在家坐不住,同时想念剧组,想早点回片场拍戏,主动表明10日起可回返片场拍戏。

吉娜说:“那些情绪波动很大的戏之前已拍完。如果只拍半天,我觉得我可以的。不过,监制和所有人都叫我多休息,康复了才回片场,每一个人都这么说。”

记者打趣说,她在戏里演医生,在戏外却不听“同行”的话。她笑回:“你不懂吗?医生是最糟糕的病人呀。”老公对于她想提早结束病假回片场的决定,无言以对。

葛米星叫她“自私”一点

吉娜住院期间,SSU和《狮城辣妈》(Lion Mums)剧组来探病。探望她的演员包括SSU的“老公”葛米星、薛素珊和郑琬龄等。

葛米星知她心,带了她喜欢的巧克力和薄荷糖来探病,并帮她选择住院的餐点,“他有这方面(食品营养)的知识。他叮咛我多休息,不要想太多,需要‘自私’一点,好好照顾自己。他不忘笑我,是不是为了演好医生去体验手术!”

吉娜(左图前右)住院期间,薛素珊(前左)和郑琬龄(后者)一起探病。葛米星还带了她喜欢的薄荷糖和巧克力(右图)。  (受访者提供)

吉娜和葛米星首次合作,在SSU饰演夫妻。两人的英文名分别为Gina和Gurmit,“双G”组合擦出荧幕火花。吉娜说:“葛米星演喜剧角色(指《鬼马家族》的“Phua Chu Kang”)成名,但他也把文戏演得很好,眼神和一举一动很有戏味。我比较喜欢演文戏的他。”

SSU拍到2023年12月杀青。吉娜现在已不舍剧组,“杀青当天,我觉得我会大哭,我和大家变成家人了……希望开拍第二季!”

吉娜(左)和葛米星在英语长寿剧“Sunny Side Up”中饰演夫妻。(新传媒提供)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