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遭广电总局查禁 中国iTunes和iBooks关闭

字体大小:

(纽约综合讯)《纽约时报》报道称,苹果公司近日关闭了中国区的iTunes电影和iBooks书店服务。

对于关闭的原因,苹果公司拒绝透露更多信息,但在昨日发布的一篇声明中说,“我们希望可以尽快为中国的用户恢復提供图书和电影服务。”

苹果去年9月将音乐、图书及电影等服务引入中国大陆,这些服务在中国市场上线的时间只有七个月。在iTunes电影和iBooks书店服务被关闭后,Apple Music服务目前尚可在中国大陆使用。

《华尔街日报》引述一名知情业内人士称,苹果公司是在中国监管部门的要求之下,不得不终止iTunes和iBooks业务。

2014年底,中国广电总局颁布“限外令”,海外剧必须经过严格审核才能上线播出。今年2月,广电总局又发布《网络出版服务管理规定》,规定外资单位不得在中国从事网络出版服务。

另据TechWeb报道,有网友爆料称,微软也要关闭中国区业务的两大服务——MSN资讯和MSN体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