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商银暂停与六房产中介合作

字体大小:

(上海综合电)上海商业银行将从今天起暂停与链家、太平洋、我爱我家等六家房地产中介的业务合作。

据新华社和中新社等媒体报道,上海银监局前天深夜发文表示,因违反个人住房贷款相关政策,决定自今天起暂停辖内各商业银行与六家房地产中介的业务合作一个月,同时暂停七家商业银行营业机构个人住房贷款业务两个月。

上海银监局最近对辖内部分商业银行的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进行的稽核调查结果显示,虽然在沪各商业银行执行房贷新政的情况总体较好,但仍发现部分商业银行在房贷新政实施之前,存在违反受托支付要求发放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情况,即在贷款发放后,将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资金直接划入非房屋交易双方的第三方,该第三方又将资金划至房地产中介公司。

同时,部分房地产中介公司存在通过首付贷及垫付资金等方式为房屋交易双方垫资的情况。

上海银监局指出,此次监管措施有利于督促商业银行、房地产中介和购房贷款申请人三者之间形成应有的诚信体系,维护上海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此前,链家、太平洋等中介公司在上海市消保委的消费体察中被发现存在多重不当行为,上海市住建委、工商局分别对链家等六家房产中介做出包括罚款、取消部分网签资格等在内的处罚决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