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中国官媒回应佐科去纳土纳宣示主权:印尼别以为摆出气势能压中国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针对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前天乘军舰前往纳土纳群岛水域宣示主权一事,中共中央机关报人民日报社旗下的《环球时报》昨天发表社评警告,印尼“不应以为摆出气势就能压倒中国”,并称中国同他国在南中国海的纠纷将无法成为印尼向中国施压的筹码。


上述题为“印尼总统视察群岛是警示中国吗”的社评说,纳土纳群岛在“九段线”之外,中国公开承认它是印尼领土,双方的争议在于印尼主张的200海里专属经济区与中国对“九段线”内的海上权益主张有约5万平方公里重叠区,因此“双方更多是渔业纠纷,并无领土争议”。


社评说,上述重叠区是中国渔民的传统渔场,不可能因印尼的主张,“中国人就吓得不敢去”。社评也呼吁中国渔民今后去,“那里别再吃亏”,应在有海警的保护下结队前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