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重点银行不良资产风险提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审计署金融审计司官员前日表示,审计发现,中国商业银行资产质量下降。八家重点银行2015年依然出现不良余额、不良率双升的趋势,不良率分别较年初增加0.11至0.88个百分点,资产质量潜在风险不容忽视。


审计署官员表示,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金融企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力度还有待加强。部分商业银行呈现出一定的惜贷趋势,有的还在金融服务中收取额外费用,变相加重企业融资负担,实体经济融资难、融资贵和融资慢的问题仍未有效解决。


同时,违规经营问题还未得到较好遏制,部分领域风险管控不足。存在像手续不完备、资本金不足、贷款申请资料不实等不符合贷款条件的企业和项目违规发放贷款,以及办理无真实贸易背景的票据业务等问题;保险公司中部分寿险公司过度依赖无实质保险保障作用的投资型保险产品特别是高现金价值产品实现保费收入高速增长的情况较为突出,弱化了保险保障功能。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