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欧未即时冲击港 宜调节卖地稳楼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英国脱欧势成定局,近日为环球金融市场带来震荡,位处风眼的欧洲,三大股市最多重挫逾一成,香港也受累,恒生指数曾单日录逾千点跌幅,市场忧虑欧盟于将来甚至有可能解体。


然而,事隔不足一星期,港股有回稳迹象,而楼市亦未受太大冲击。刚过去的周末,新盘市场录约240个单位成交,按周大升逾两倍,位于新界西北的全新新盘首批单位更几近全数沽清;二手则仅录轻微跌幅,过去一周(6月20日至26日),香港35个大型屋苑录50宗成交,仅较前周减少不足一成,反映脱欧并没有为香港楼市带来即时影响。


纵然环球经济或因脱欧而扰乱了复苏步伐,不过美国联储局有机会再延迟加息时间,甚至加息周期已告一段落。预期香港按揭及利息将继续维持超低水平,对供楼人士及准买家不失为一个好消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