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二季度经济增长势头见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我们预计中国二季度GDP环比增速反弹、支撑同比增速持平于6.7%。我们估计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将显示6月实体经济活动低位企稳,房地产销售继续放缓,工业生产趋稳。6月统计局采购经理指数(PMI)小幅下滑至50,内外需指数都有所恶化,原材料和产成品库存指数也都深陷收缩。不过,生产量指数继续稳健扩张52.5。


我们也估计6月宏观数据将显示,工业生产增速企稳。6月份电厂煤耗在去年低基数的推动下转为同比正增长,发电量增速应有所好转。


但另一方面,由于平均钢价月度环比回落、利润率收窄,6月粗钢生产可能小幅放缓;相对应的,全国平均高炉开工率再次下滑、6月前20天全国钢厂粗钢产量同比增速小幅放缓。综上及考虑到去年基数较高,我们估计6月工业生产同比增速可能持平于6%。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