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企加速境外发债筹外汇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在今年第二季度人民币汇率显著下跌期间,21家大型中资企业在发改委支持下逆势出海,加速境外发债筹集外汇,分担对冲资本外流的压力。


彭博汇总数据显示,四大行、中石化等国家发改委选定的21家外债管理改革试点企业,今年二季度在境外市场发行美元债的规模猛增至187亿美元,创历史最大单季发行额,且比此前四个季度平均发行额高出近80%。发改委简化了上述企业境外发债的手续,并“鼓励外债资金回流结汇。”


二季度人民币兑美元贬值约3%,季度贬值幅度刷新纪录。人民币贬值预期下,多数中国企业担心面对额外的汇兑损失,大幅减少了境外举借美元债的规模。即使将21家国家队企业逆势发行的美元债计入,二季度中国企业发行美元债券规模也仅为287亿美元(391亿新元),同比下滑约11%。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