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 房子卖了没人住是库存搬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国全联房地产商会创会会长聂梅生对目前积极推进中国的房地产去库存提出警告,称房子卖出去了但是没人住,这只是库存搬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去库存。


据新华社报道,针对当前楼市去库存现状,聂梅生在博鳌·21世纪房地产论坛上指出,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存在一种现象应当引起警惕,那就是去库存确实把房子卖光了,但买房的大多都是投资客,很多房子没人去住,造成房地产高空置率,形成恶性去库存——只是房子从发展商手里转移到投资客手中,只是让库存搬了一次家。


另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社会科学院报告称,今年下半年到明年上半年,房地产市场可能会迎来一个短期调整期。为避免剧烈调整,金融政策方面,下半年可再继续实施一到两次的降准和降息,同时通过SLF(常备借贷便利)等定向操作、常规操作相结合的方式保持流动性宽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