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铺租金接近腰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香港零售业表现继续差于市场预期,可见零售业的寒冬仍未结束。今年6月份,香港零售销售额按年下跌8.9%,为连续第16个月录得下跌。


今年上半年,整体零售销售额按年下跌10.5%。奢侈品销情惨淡依然是香港零售业萎靡不振的罪魁祸首。6月份珠宝钟表类奢侈品销售按年下跌20.4%,为连续21个月收缩,而是连续第10个月录得双位数负增长。香港零售部门的萎缩与香港旅游业境况密不可分。


今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长放缓,反腐行动的持续推行,叠加人民币贬值预期的升温,使得香港对大陆游客逐渐失去了吸引力。香港旅游发展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陆访港旅客同比减少10.6%,由于大陆访港旅客占总访港旅客约78%,大陆访港旅客人次的大幅减少自然重挫香港零售业。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