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优步争相涨价 消费者关注

字体大小:

(北京讯)滴滴出行与优步近日因在中国不同城市出现不同幅度涨价而引发消费者关注。

据央广网报道,滴滴出行宣布,对滴滴快车和滴滴专车计价方式作出调整。滴滴出行平台实行司机和乘客分开计价。

此举到底是为了让价格更公开透明,还是为即将到来的盈利期布局?

记者使用滴滴平台叫了一辆车体验,以往五公里路程约车后,显示的预估价钱在11元(人民币,下同,2新元)左右,这几天开始,同样时段和里程,预估价在15元左右,而下车后实际花费也比以前有明显增加,同时,近一段时间,滴滴优惠券的优惠力度也明显变小。

记者了解到,自网约车新政出台后,不少媒体调查称,滴滴出行和优步中国两大网约车平台确实在不同城市出现不同幅度的涨价现象。

也就是说,目前直观感受就是,调整后乘客花费多了,司机收入少了。而且,司机表示,调整后接单量也受到影响。

“早晨出来才拉了九单,而且没有大活儿,全是小单。以前70、80块钱的一天还能碰到几个。改版之后,大单子特别特别少。”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