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楼市料呈横盘整理态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对香港楼市作出企稳的判断还言之过早。对比起2014年下半年至2015年下半年这一年来月均5772单位的成交量而言,今年前七个月月均3450单位的成交量已经下跌了40%。


若和2010年高峰期平均每月过万宗的成交量相比,目前的成交量其实还处于低位。此外,今年上半年新取用住宅按揭贷款(抵押贷款)额仅为819亿(港元,下同,144亿新元),较上年同期的1250亿元减少了34%。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楼市交投气氛比较疲弱。


事实上,当成交量低迷时,个别成交金额对楼价指数的影响将被放大,因此于成交量低的情况下难以判断楼市好转。另外,尽管7月份中原城市领先指数较上月回升0.78%,但这并不是全港范围内的一个普遍好转,其主要是由港岛和新界西的楼价回升带动,九龙和新界东的楼价回升幅度并不大。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