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浪漫:离婚买房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中国一线城市房价一路走高,其中以上海和深圳为甚。根据百城指数显示,全国一百个样本城市的平均楼价自去年8月扭转跌势后,升幅持续扩大至今年8月的13.8%。


一线城市平均楼价同比涨幅于5月触及记录高位26.8%后,升势有掉头的迹象,然而8月份升幅再度由23.8%扩大至24.6%。本以为两个地区的楼价涨幅因陆续推出的限购令而有所收窄,但8月份上海和深圳楼价的环比涨幅双双扩大,同比升幅更是分别高达22.6%和43%。


上海8月底新房成交量更是出现了难以抑制的增长势头。搜房网数据显示,截至8月30日的过去五天中,有四天的新房成交量过千套,8月30日成交量更高达1552套。这五天,上海新房成交量突破5000套,相当于平日的一倍。下半年以来,资产荒和避险需求令楼市狂热情况愈演愈烈。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