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份 大中城市房价延续涨势

字体大小:

中国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8月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由51个上升至64个,环比最高涨幅也由4.6%上升至5.6%,说明中国大中城市房价仍处于上涨周期。

(北京综合讯)中国大中城市8月份的房价延续上涨趋势,一、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环比和同比涨幅均有扩大,其中,合肥、厦门和南京领跑全国房价上涨,同比涨幅态势惊人。

中国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8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数据。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四个,包括乌鲁木齐、丹东、锦州和韶关;价格持平的城市有两个,包括大理和湛江;价格上涨的城市则有64个。

从环比数据来看,8月环比涨幅比7月扩大的城市有31个,涨幅在1%以上的城市有25个,其中,郑州和上海的环比涨幅均超过了5%,前者以5.6%的环比涨幅在全国70个大中城市居首,后者的环比涨幅则达到5.2%。

与7月份的房价数据相比,8月环比上涨城市数量由51个上升至64个,环比最高涨幅也由4.6%上升至5.6%,说明中国大中城市房价仍处于上涨周期。

厦门涨幅最高达44.3%

与上年同月相比,价格下降的城市有六个,包括乌鲁木齐、丹东、包头、锦州、牡丹江和济宁;价格持平的城市有两个,包括大连和常德;价格上涨的城市则有62个,最高涨幅为厦门44.3%。

一线城市均延续了上涨态势,8月份北京新建住宅价格环比上涨3.8%,上海上涨5.2%,广州和深圳则分别上涨2.4%和2.1%。不过,部分二线城市的增幅更为明显,包括合肥、南京、厦门等城市过去一年的房价涨幅已经超过了一线城市,显示中国房价上涨先锋正在向二线城市转移。

关于二手住宅的价格变动,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九个,持平的城市有四个,上涨的城市有57个,其中涨幅在1%以上的有18个,最高涨幅为郑州市4.5%。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二手房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上涨的城市有53个,持平的城市有一个。最高涨幅为合肥市46.9%,最低为锦州市下降4.4%。

城市房价的不断疯涨,令居民的置业梦想越来越沉重。中国人民银行周日(18日)发布2016年第三季度城镇储户问卷调查报告,在全国50个城市两万户城镇储户的问卷调查中,53.7%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高,难以接受”,较上季提高0.3个百分点,42.9%的居民认为目前房价“可以接受”,仅有3.4%的居民认为“令人满意”。

随着房价的快速上涨,金融潜在风险也不断增加。苏州、厦门和杭州三个城市目前已经重启限购措施,合肥、南京、武汉等城市则以提高按揭贷款首付比例等手段升级了限贷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在目前的态势下,为促进房价理性回归,未来或有更多城市重启限购措施。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