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明年在深圳设研发中心

在山西太原,一民众在使用iPhone7手机。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宣布,明年在深圳成立一个研发中心。分析称,随着中国竞争对手不断蚕食iPhone的市场份额,苹果希望其份额在中国市场能够反弹。(中新社)
在山西太原,一民众在使用iPhone7手机。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宣布,明年在深圳成立一个研发中心。分析称,随着中国竞争对手不断蚕食iPhone的市场份额,苹果希望其份额在中国市场能够反弹。(中新社)

字体大小:

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表示,除了研发中心,苹果还将在深圳开设更多零售店。这也是苹果在中国的第二个研发中心,此前苹果已宣布投资3亿元人民币在北京设立研发中心。

(深圳综合讯)苹果公司宣布,明年将在中国的制造业中心深圳成立一个研发中心。有分析称,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苹果希望借此刺激在中国的增长。

苹果首席执行长库克(Tim Cook)和苹果公司的生产制造商、富士康科技集团总裁郭台铭昨天在深圳出席双创周活动。两人前晚与中共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和深圳市市长许勤会面。

据《深圳商报》报道称,库克在会面时宣布,苹果将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同时还将在深圳开设更多零售店。这将是苹果在中国的第二个研发中心,此前苹果已宣布投资3亿元人民币(约6174万新元)在北京设立研发中心。

报道引述库克说,他20多年前第一次到中国,第一站就是深圳,“是郭台铭陪我来的”,当时是为寻找在中国进行大规模制造生产的地方。他还说,深圳对于苹果公司的制造而言,仍然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城市,苹果在深圳有十万人致力于软件开发。

马兴瑞表示,中国年轻人非常喜欢苹果产品,而深圳年轻人更是领风气之先。他希望苹果公司能利用深圳市场化程度高的利好,抓住深圳建设世界级科技创新中心的机遇,把苹果公司在深研发中心建设好、运营好,深圳市委市政府将鼎力支持,做好配套服务。

另据台湾媒体报道,苹果在深圳设立研发中心的具体投资额度未定,但苹果将贴紧当地合作夥伴鸿海富士康。郭台铭在陪同库克时也透露,将加码当地投资,未来将开放富士康内部的制造技术,协助新创企业做世界级水准的产品。

较之于乔布斯的从未踏足,有分析称,库克似乎已将中国当成了苹果的第二个大本营。据路透社报道,随着竞争对手华为、OPPO和Vivo蚕食iPhone的市场份额,苹果希望其份额在中国市场能够反弹。

据澎湃新闻分析,库克此次到访深圳仅有一个晚上会面和一白天讲话两个行程安排,他此行目的绝不仅仅是作为受邀嘉宾,某种意义上更像是一次主动探访,这种信号背后传递的信息是苹果依然看好中国市场。

设研发中心或为提高

智能硬件或软件服务

网易报道称,iPhone在华销量下滑已成为事实,据市场调研机构Counterpoint Technology公布的最新报告,今年5月iPhone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已经由原来的第三名下滑至第五名,该品牌的比率只有11%。虽然苹果一再强调重视中国市场,但是无论是在服务本地化还是营销上,却没有像苹果所说的那样重视。不过分析认为,苹果在中国本地研发中心成立以后,这一现状或将得到改变。

但也有分析称,苹果在华设立研发中心,无论是投资规模还是员工人数,都非大规模。在智能手机市场饱和的前提下,或许苹果战略中心已经开始转移,研发中心的目的并非在于提升iPhone在中国销量,而是在于新的智能硬件或软件服务,致力于提高中国iPhone用户在APP Store中内容消费。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